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茜:我為魚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0:16 來源:CCTV.com

  俗話説:“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想當年為了做條魚,氣得我差點從十樓一躍而下。對於南方的mm來説,做魚是家常便飯。當然也有例外,自譽心靈手巧的川妹韓美女,一條豆瓣魚用掉了我半桶色拉油。


七年前費了我半桶油的韓美人

  七年了,我再也沒讓她來家裏做過魚。對於黃土高原長大的我來説,魚是太稀罕、太稀罕的美味了。打我記事起,魚就只有在過年的時候才能見到,就是吃也不能放開肚皮猛吃(確切説是嘗)。

  那個年代能吃到的魚只有帶魚,一條條的帶魚象一條條銀色的蛇,散發出陌生的海腥味,在父親一陣的洗切烹炸之後,廚房裏散發出陣陣香味,這種香味在我們兄弟姐妹的幼小心靈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記憶。我至今仍記得幾個人在廚房外團團亂轉,時不時神秘的相視一笑,各吞一口“哈水”(陜西話口水)的樣子。那期盼的眼神,蠢蠢欲 “搶”的姿勢,每想起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第一次吃到嘴裏,心裏驚呼:“天呀,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好吃的東西!”吃完後,魚骨頭是捨不得扔掉的,它是我的第一把小梳子,每天用水把頭打濕,再用我鍾愛的魚梳子,臭美的梳出各種造型。母親在怒斥多次後終於放棄,一副任由她去的態度。在我心中,帶魚真是好東西,既滿足了我的胃,又成全了我的美。

  隨著年齡的增長,條件越來越好。我也開始自己嘗試做魚了。在深圳,去菜市場第一次買魚,居然不知讓賣魚的將它殺好,回家後魚在案板上活蹦亂跳,嚇得我只有緊閉雙眼,手握菜刀一通亂砍。睜眼一瞧,竟無一刀命中,案板上的魚,已經蹦到陽臺上了。幾經努力,精疲力盡的我,只好將魚送給房東了事。從此,我發誓不做出個魚樣誓不為人。


主角隆重出場

  瞧瞧,今天靚媽就送給大家的一道“清蒸桂魚”,哈哈不錯吧!沒辦法,人聰明就是沒辦法,“食上無難事,只怕有饞人”呀……。

責編:李菁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