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曾雯:夏娃為什麼要偷吃蘋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0:03 來源:CCTV.com

  夏娃了解了以下知識才吃的

  茶、洋蔥、蘋果與心臟病,風馬牛不相及。然近年來據荷蘭科學家研究最新發現,茶、洋蔥、蘋果與心臟病關聯甚密。如長期喝茶、食洋蔥、吃蘋果者,其心臟病猝發的可能性頗低。研究表明,茶、洋蔥、蘋果內皆含有一種叫“類黃酮”的抗氧化劑。而人體內存在著活性極大且損害肌體健康的“自由基”。 “自由基”加快皮膚的衰老危害人體組織,並能誘發心臟病及癌症等疾病。而抗氧化劑則能把“自由基”變得無損於人體組織。荷蘭科學家跟蹤調查發現,每天至少喝4杯茶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比喝茶少或根本不喝茶的人低45%;每天至少吃一隻蘋果、一片洋蔥的人,患心臟病猝死的可能性比一般人低51%。

  1.土豆保鮮

  利用蘋果貯存土豆。把需要貯存的土豆放入紙箱內,裏面同時放入幾個青蘋果,然後蓋好放在陰涼處。由於蘋果自身能散發出乙醇氣體,故將其與土豆放在一起,可使土豆保鮮不爛。

  2.杮子除澀

  將杮子和蘋果混裝在封閉的容器裏,5-7天,可除去杮子的澀味。

  3.香蕉催熟

  將未熟的香蕉蘋果各半,裝入塑料口袋裏,紮緊口,約幾個小時後,綠香蕉即可變黃被催熟。

  4.動脈硬化、關節炎

  每日將一個蘋果連皮吃下,對於動脈硬化、關節炎及一些老年病症具有一定療效。

  5.光亮鋁鍋

  鋁鍋用的時間長了,鍋內會變黑。可將新鮮的蘋果皮放入鍋中,加水適量,煮沸1刻鐘,然後用清水沖洗,鋁鍋就會變得光亮如新。

  6.老年人便秘

  早晚空腹吃個蘋果,有利於防治中老年人便秘。

責編:李菁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