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茜:美食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09:48 來源:CCTV.com

  大家好,我是靚媽小王,也有密友兼死黨,每次拖著長音叫我:“小王……吧”,哈哈,聽慣也罷。

  我生在八十年代初,現隨老公住在京城,除了寵我、愛我的老公,還有一個我們共同寵愛的2歲女兒——“妞妞”。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陜西“女子”(陜西方言),家有父母和四個姐妹兄弟,我排行老二。所謂“狼多肉少”,在經濟欠發達的年代,每當家裏出現了一點可以解饞的稀罕東西,總會引起一片 “鬼哭狼嚎”的混亂場面。哈哈!

  俗話説:“饞當廚子懶出家”,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可能是源於食物的匱乏,從童年時我就在吃的方面顯示出比同齡兄弟姐妹更加敏銳的“嗅覺”。每天上學前,我都能準確無誤的找到經常被轉移的白糖罐,小心翼翼的用紙卷成桶狀,可不敢裝多,一小勺足以興奮一整天。在確定不被發現的同時,還要避開與任何“閒雜人等”結伴而行,用舌尖一小點一小點的品上一路。什麼酵母片、山楂丸乃至牙膏皮(水果味的)都曾是我的最愛,烤知了和“烤麥子”可能是我最早期的烹飪作品。

  “烤麥子”是我自創的點心,是用麥乳精和面烙成的餅;曾經因為爐子滅了,用報紙點火煙太大,被鄰居誤以為著火差點報警,從而招致母親一頓胖揍。但這些不僅絲毫沒有影響我的“創作之路”,反而更堅定了我追求美食的決心!

  有一次,過年的五十斤桔子被我和弟弟在洗衣機裏發現,一個星期不到就消滅一空,連皮都沒浪費——切絲用糖拌,加水煮成美味的青紅絲,真是好美味呀!如果不是弟弟太貪吃,上火紅了眼睛,被老師當成紅眼病遣送回家,我想一定不會這麼快就被發現,沒準兒九歲的我還能發明出更多和桔子有關的美食那。哈哈!(臉皮夠厚吧)

  如今的我雖然已是兩歲孩子的媽了,但對於吃的狂熱和美食發明的熱情絲毫不減!我的廚藝格言是:

  1、“一切美食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2、“給我一堆原料,還你一桌美食”,橫批是:“吃完再走”!

責編:李菁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