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每天攝取多少鹽有益健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5:51 來源:CCTV.com

  總聽醫生説,吃鹽過多會引發高血壓等多種疾病,還會對心、腦、腎等主要生命器官造成損害。究竟每天該吃多少鹽呢?

  首先我們不能不吃鹽。因為鹽的組成部分鈉離子和氯離子幾乎參與人體的所有活動,鈉離子為人體神經細胞傳遞信息,氯離子能在人體流淚流汗時起到抗菌作用,所以人體離不開鹽。同時也必須承認,一些疾病的發生與吃鹽過多有關。資料顯示,日本北方居民每天吃鹽26克,高血壓的發病率為40%;非洲部分地區的土著人,每天吃鹽只10克,發病率為8.6%;愛斯基摩人每天吃鹽低於4克,人群中未發現患有高血壓。那麼,我們每天吃多少鹽為好呢?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是:一般人群每日食鹽量為6—8克。我國居民膳食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鹽量應少於6克。對於有輕度高血壓者,美國關於營養和人類需要委員會建議應控制在4克,這個標準對我國患有心腦血管病者也是適宜的。每日食鹽的攝入量可以粗略計算出來:買500克食鹽後,記下購買日期,看看能吃多少天,再除以家中就餐的人數就可以了。

  需注意的是,計算食鹽量時,也應加上通過醬油所攝入的食鹽量,醬油中食鹽含量為18%左右。

責編:吳曉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