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做菜下鹽的學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5:45 來源:CCTV.com

  1、先放鹽的菜肴

  蒸制物體厚大的肉塊且蒸的過程中不能再放調味品;

  烹制香酥雞、鴨時,宜先將洗凈的雞、鴨用適量的鹽把外皮和內腔均勻擦遍,這樣蒸出來的雞鴨既酥爛又透味;

  燒整條魚、炸魚塊時,在烹制前先用適量的鹽稍腌漬再烹制,有助於鹹味滲入;

  烹制魚圓、肉圓等,先在肉茸中放入適量的鹽和瀉粉,攪拌均勻上勁後再吃水,使能吃足水份,烹制出的魚圓、肉圓亦鮮亦嫩;

  有些爆炒熘炸的菜肴,在挂糊上漿之前先在原料中加鹽拌勻上勁,可使糊漿與原料黏密而不致産生脫袍現象。

  2、在剛烹制時就放鹽

  做紅燒肉、紅燒魚塊時,肉經煸魚經煎後,即應放入鹽及調味品,然後旺火燒開,小火煨燉。

  3、烹制將畢時放鹽

  烹制爆肉片、回鍋肉、炒白菜、炒蒜臺、炒芹菜時,在旺火熱鍋油溫高時將菜下鍋,並以菜下鍋就有“劈啪”的響聲為好,全部煸炒透時適量放鹽,炒出的菜肴嫩而不老,養分損失較少。

  4、熟爛後放鹽的菜

  肉湯、骨頭湯、蹄膀湯等葷湯,在熟爛後放鹽調味,要使肉中蛋白質、脂肪較充分地溶在湯中,使湯更鮮美,燉豆腐時也當熟後放鹽與葷湯同理。

  5、食前才放鹽的菜

  涼拌菜如涼拌萵苣、黃瓜,放鹽過量會使其汁液外溢,失去脆感,如能食前片刻放鹽,略加腌制瀝幹水份,放入調味品,食之更脆爽可口。

責編:吳曉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