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食用油有“三講”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5:30 來源:CCTV.com

  怎樣選擇食用油?主要有“三講”:講健康、講營養、講均衡!

  首先來講“健康”。按煉製程度分,食用油類別從低到高,一般來説,級別越高,越衛生、健康。

  第二要講“營養”。食用油為人體提供熱量,含有人體所需要的重要營養素———脂肪酸,另外還有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亞麻酸)和天然維生素E等。脂肪酸維持著人體正常的生理代謝和各項機能的正常運作。

  第三要講“均衡”。主要是指油脂中脂肪酸的均衡。脂肪酸分為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在上世紀70年代,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就提出膳食脂肪酸1:1:1概念,即在日常膳食中,這三種脂肪酸如果達到1:1:1的平衡比例,更有利於人體健康。中國營養學會在2000年也提出了類似標準。

責編:吳曉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