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醋的八大功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5:26 來源:

  1、消除疲勞:醋有分解疲勞物質之一乳酸的作用,還可阻礙乳酸的産生。

  2、強力殺菌:幾乎所有有害細菌,在醋中放置30分鐘以上都不能生存。

  3、降血壓:醋在人體內具有促進排鈉,改善代謝的作用。從而使血壓下降,尤其是能降低舒張壓。

  4、防止食鹽過量:調味品之一的醋,能減少身體對食鹽、醬油的攝入,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最佳食品。

  5、解酒或防醉:飲酒同時喝醋可防止喝醉。所以席間喝些醋或酒前喝醋會有好處。

  6、幫助鈣吸收:鈣與醋同用時,鈣與醋酸結合,會成為對身體極有益的醋鈣。

  7、使維他命C易吸收:維他命為強酸,在有酸的情況下不易被破壞。醋為酸性,所以烹調含有維他命的食品時加適量醋,使維他命C不被破壞,提高維他命的吸收率。

  8、有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動物實驗發現,醋能使血液中的抗體增加,使擔負免疫作用的淋巴細胞吞噬能力增強,對身體抗病防病能力的提高有益。

責編:吳曉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