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醋的選購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8日 15:25 來源:CCTV.com

  如今,市場上的醋可謂是五花八門,除了老陳醋、米醋等,又有了保健醋、水果醋、餃子醋等新品種,讓人有些挑花了眼。中國調味品協會秘書長白燕女士認為,在保證質量的同時,買醋重的是口味。

  ① 買醋首先要認真看外包裝。一般來説,質量好的醋,外包裝也相應地精緻、清楚;標簽內容準確、真實、齊全,一般應注有;配料、質量標準、執行標準、標簽認可證、出産日期、保質期、凈含量、企業名稱、電話等內容。

  ② 其次買醋時要選擇那些有一定規模、口碑的廠家,不要只圖便宜,要選擇那些經過實踐證明産品好的廠家。

  ③ 與醬油相似,按制醋的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質量好的糧食釀造醋,由於其含有豐富的氨基酸、有機酸及糖類、維生素、無機鹽、脂類等營養物質,因此色澤棕紅髮黑,有食醋特有的香味。吃起來綿、酸稍甜、柔和、醇厚,在口中回味時間長,而化學醋(冰醋酸勾兌而成)因不含有上述營養成分,故入口即酸,酸味較重。現在,一些企業在生産過程中,還會加入中草藥成分,從而使不同品種的醋具備不同的口味,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偏好進行選擇。

  ④ 醋雖然營養價值很高,但也應適可而止,不宜過多。《內經o素問》曰:"醋傷筋,過節也。"《本草綱目》中有記載,食醋"酸屬水,脾病毋多食酸,酸傷脾,肉皺而唇揭。"在日常生活中,吃醋的量不宜過大,一般來説,成人每天可食用20-40克,最多不超過100克,老弱婦孺及病人則應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適當減少食量,為了治病而無節制地飲醋是不可取的。

責編:吳曉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