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群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18:36 來源:CCTV.com

  李群,57歲。1949年出生於北京,1967年畢業于北京服務管理學院,曾在清真著名的南來順飯莊從業十七、八年的清真面點小吃工作,並承前啟後創造了多種近代配合的風味經營品種,84年恢復了北京老字號泰豐樓飯莊,專營魯菜面點,85年考為特級技師,又深造于南北風味面點,並評為中國烹協第一批會員,86年開始進行北京烹飪研究工作,並培養大批高級廚師,獲培養人才獎,選為北京科技競賽評委,繼後多年比賽中培養人才,多名徒弟獲得金獎。並參與比賽獲取大獎。評為名師。91年世界烹飪大會于北京飯店親自組織30多家展臺,並獻以面點技藝的表演,93年全國七運會負責運動員餐食,現藝南北面點小吃420種,95年世界婦女聯合會參與並設計面點品種近500種,96年晉陞為高級面點技師,自86年至今在社會擔任中技學校面點講師,88年任商業部全國餐飲優質餐飲金鼎獎評委,並多年擔任北京市面點小吃、月餅、湯圓評委工作及中國烹協,北京烹協、社會考評、面點專業評委工作,現任國家一級評判員和國家級裁判員,擔任廚師節面點比賽評委工作,65年跨入烹飪事業,從業烹飪工作40餘年,酷愛烹飪事業,退休後仍研究烹飪工作,多方交流,傳技代徒弟,結合現在原料進行品種研究、營養膳食、綜合一體攀登更高峰,以烹飪事業為己任。2005年10月光榮獲得國際烹飪大師和國際評委,並聘請為國際烹飪聯合會理事。

  李群寄語“巧廚娘”節目:

  “巧廚娘”節目的開通對中國民間廚藝及傳統私家菜品的延續和發展有一個很大的推動,對中國五千年的飲食文化起到了迄今博古的作用。

  同時也推動了全國各地有代表性的廚藝文化及水平的溝通和交流,體現了當今社會東方女性所特有的傳統與時尚相交織的美,她們的心靈手巧會創造出更加和諧,健康,美滿,快樂的幸福生活和家庭。通過這次評判工作,也為我四十二年廚藝生涯的經驗基石上增添了一塊新的經磚!在評判的工作中要尊重每一位選手,公平公正,規範的認真評議每一道作品,並遵循中央電視臺的工作安排,一定要配合好完成既有迎奧運意義的“巧廚娘”比賽節目。

責編:李菁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精彩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