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變異世界(上、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3日 17:33 來源:

                       變異生物

在神秘而廣袤的大自然中,生活著各種各樣的生物。他們各有過人之處,尖利的爪牙、敏捷的身手、堅硬的外殼、殺人的毒液,他們靠著大自然賦予的武器在弱肉強食的生物鏈中佔據著一席之地。然而還有一類生物,它們的誕生是一種意外,但似乎也是註定的悲劇,這就是變異生物。變異生物是人類文明進程中出現的副産品。由於化學污染、射線輻射等因素,生物體內基因發生改變,從而引起體形及性情的改變。

隨著科幻驚悚電影的發展和特效技術的進步,變異生物逐漸以越來越真實的面目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熟悉電影的你,一定對這些龐大的身影並不陌生。儘管種類繁多,但他們毫不例外地變得更加龐大強壯、性情殘暴,甚至智商也有了明顯的提高。他們以令世人瞠目結舌的面目出現,以對人類文明肆無忌憚的破壞表達著無法言説的反抗。

從電影類型上説,變異生物的電影可以歸為怪獸電影的範疇。然而這些關於變異生物的電影不僅是人類自我娛樂的方式,也並非危言聳聽,他們的出現是人類自我反思的結果。或許只有將生活中司空見慣的生物放大到觸目驚心的地步,才會引起我們的注意。今天我們將選擇幾種在電影中出現的變異生物,一起重溫那驚險刺激的一幕。

首播:2007年8月12日  19:37

重播:2007年8月19日  7:55  15:10  敬請關注

變異人

“變異”是近代科學範疇內的一個概念。指的是同種生物後代與前代、同代生物不同個體之間在形體特徵、生理特徵等方面所表現出來的差別。電影中變異的理論基礎是現代人熟悉而又陌生的基因技術。基因具有穩定性,但在一定外界條件下會發生改變。當基因及其排列順序發生變化的時候,生物體的性狀就會發生改變,這就是所謂的基因突變。漫畫、電影及文學作品中的變異現象,都是在這一理論範疇內的藝術想象。

除了與眾不同之外,變異這個詞還暗含著“不正常”的意思,往往會受到排斥,遊走于正常體系之外。然而卓爾不群不正是電影所需要的嗎?於是變異人或者變異生物公然成為電影中的主角,在銀幕上呼風喚雨,縱橫馳騁,讓我們這些因正常而平凡的蕓蕓眾生望洋興嘆。

如今,變異人已經成為銀幕上一個數量眾多、實力雄厚的群體。電影以極大的熱情給予這些變異人一個廣闊的天地。他們毫無例外地都具有神奇的超能力,上天入地,無所不能。不管最終成為拯救世人的超級英雄,還是極具破壞力的大反派,都一樣隨心所欲,酣暢淋漓。

首播:2007年8月19日  19:37

重播:2007年8月26日  7:55  15:10  敬請關注

責編:第10放映室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