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貓狗鼠事一籮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6:36 來源:

    自從人類豢養動物的歷史開始以來,我們的文學中就一再出現它們的影子,而與人類生活結合得最為緊密的三種動物——即貓、狗和老鼠,它們的形象又常常被定位在三種模式之上——貓是又懶又饞的奸臣、狗是聰明勇敢的忠臣、而老鼠呢,自然是讓人類頭疼不已的破壞者。

    然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嗎?電影給我們提供了最好的答案。出現在銀幕上的貓貓狗狗、還有老鼠們,無不一再地推翻我們心目中對這些動物的成見和定論,而電腦特效技術的日新月異,更是讓電影製作者和觀眾們開始更多元地看待這些時常出現在我們身邊的、可能早已被我們忽略的“動物”細節。在這些細節中,我們不僅可以看到動物們在銀幕上形象的一再改變,更能領略到人類在看待動物的問題上逐漸變化的態度,推而廣之,這其實是人類對自身的反思與自省。

    貓真的是奸臣嗎?狗難道就是萬古不變的忠臣?而老鼠如此遭人痛恨,又為什麼頻頻在大銀幕上現身?人類對這些動物的定論是如何産生、又是如何改變的?《第10放映室》將在動物的狂歡之中,為您帶來不一樣的答案。

 

責編:第10放映室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