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上、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4:07 來源:

  

 

他看起來分明還是個孩子。每次見到萊昂納多迪卡普裏奧把頭髮抹得油光锃亮、再使勁向後一背,然後抿起嘴唇作矜持狀,卻又不自覺地對著鏡頭壞笑——總叫人止不住産生這樣的念頭。

1993年,萊昂納多在電影《這個男孩的生活》中塑造了一個備受繼父虐待、內心無比壓抑痛苦的少年形象。憑藉著這部傷痕纍纍的電影,萊昂的演技首次受到公眾和媒體的關注,他也走進了自己飾演邊緣人的電影生涯。

1996年,在現代激情版《羅密歐與朱麗葉》中,萊昂塑造了一個嶄新的羅密歐的形象,他的表演被評論界稱為具有毀滅性。這個全新的、融狂躁不安、反叛精神和多愁善感於一體的羅密歐,使他成為了好萊塢最沉鬱、最富傷害性、最深情的男明星。從此,萊昂納多成為了全世界女性的夢中情人。

跟萊昂納多合作過的女演員對他的評價都很高,讚揚他光芒四射、為人平和。然而,從傑克之後,全世界都要求萊昂只準接下這類小生角色;對此他自然不能滿意。他迫切地追逐著成熟,卻始終洗脫不了叛逆青春的胎記。在藝術生涯的突然輝煌之後,萊昂陷入了低迷和徬徨,事業開始麻煩連連。於是人們説,好萊塢又多了一顆流星。

對於22歲就當了柏林影帝、卻頂著票房毒藥的惡名步入30歲的他來説,而立之年來得未免太過倉促。2002年,憑藉馬丁西科塞斯的東風,萊昂終於捲土重來。

在後來的角色中,萊昂看起來似乎是又回到了當年“邊緣人”的角色戲路,但實際上我們已經從細微之處看到了他的成長和無窮的能量。飛行,飛行,鳳凰在火中涅磐,於是重生。這個從開始就已經渴望迅速蒼老的美少年,在而立之年讓我們聽到了來自他胸腔的低吼。對他來説,演戲就是一場又一場“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取經歷程。

從電視畫框裏的小童星開始,萊昂納多一步步堅持著走來。雖然他永遠緋聞纏身、雖然他落魄時甚至被多家酒店拒之門外,但他的魅力和能力依然支持著他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如今,再也沒有人會以所謂“偶像派”“男花瓶”來定義他;如今,我們每個人都已經承認了他卓越的演技和社會責任感。然而,不滿足於現狀的萊昂納多又將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或許只能從接下來的一部部影片中找到答案吧。

 

 

責編:第10放映室

1/1頁
精彩專輯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