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壇新星姆巴佩才華令人讚嘆 也需再磨練
2018年07月12日 07:23來源:人民日報

原標題:

  2018俄羅斯世界盃賽場球星雲集,法國隊前鋒姆巴佩頗為引人注目。截至目前,這位19歲的新秀已經收穫了3個世界盃進球。他在半決賽對陣比利時隊的比賽中發揮也很出色,但未來的路還很長,姆巴佩需要繼續成長。

  姆巴佩1998年出生於法國,4歲開始接觸足球。他于2013年加入法甲摩納哥青年隊,2016年正式升入摩納哥一線隊。

  在2016—2017賽季,姆巴佩爆發出驚人的能量:法甲聯賽出場29次,打入15個進球並送出11次助攻;國內兩項杯賽共出場6次,打入5球送出3次助攻;歐冠聯賽出場9次打入6球。精彩的表現讓姆巴佩成為眾多俱樂部追逐的目標,最終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在2017年將姆巴佩攬入麾下。

  2017年,姆巴佩成為世界足壇冉冉升起的新星,他不僅收穫了法甲聯賽冠軍、法甲最佳新人等榮譽,還入選了年度世界最佳陣容候選名單以及世界足球先生候選名單,而這時的姆巴佩才剛滿19歲。

  本屆世界盃上,姆巴佩是法國隊身價最高的球員,他的速度和靈巧成為法國隊邊路進攻的一大法寶。在1/8決賽中,姆巴佩連入兩球將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淘汰出局,他在比賽中展現出來的足球才華令人讚嘆。然而,足球不只是一場輸贏的對決,對於還不到20歲的姆巴佩來説,還有更多的東西需要學習。近幾場比賽中,姆巴佩在對手面前炫技般的踢法以及誇張的倒地動作引來不少非議。法國足壇名宿吉雷瑟就曾表示:“姆巴佩還很年輕,他還需要繼續提高,他還沒有真正理解足球。”正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姆巴佩已經連續兩場比賽都被出示黃牌,要成為一名巨星,姆巴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