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前進 亞洲球隊期待卡塔爾世界盃帶來更多震撼
2018年07月05日 07:29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莫斯科7月4日電 原本沒有人期待亞洲球隊能在俄羅斯世界盃上留下什麼令人深刻的印象,但在面對世界強隊時一些令人驚喜的表現和創紀錄的小組賽積分總和,讓亞洲球隊對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的期望又提高了一些。

  儘管韓國隊沒能小組出線,但其2:0擊敗衛冕冠軍德國隊的表現堪稱頑強;儘管在淘汰賽首輪遺憾輸給比利時隊,但日本隊面對世界強隊的驚艷表現,足以證明亞洲球隊的出色發揮並非曇花一現。

  伊朗隊在小組賽面對克·羅納爾多領銜的歐錦賽冠軍葡萄牙隊時,也頑強地戰成1:1平,這也説明小球隊與傳統強隊之間的差距也許正在慢慢縮小。

  來自亞足聯的球隊無一晉級本屆世界盃八強,這也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之後的又一次“劇本重演”。

  但是日本、韓國、伊朗可以昂著頭離開俄羅斯,並對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充滿期待。

  “亞足聯的球隊在本屆世界盃收穫了很大的信心和鼓勵。”來自英國足球雜誌《442》的安迪·傑克遜認為,“他們可以期待下屆世界盃了,並且很有希望成為製造冷門的球隊,就像這屆世界盃一樣。”

  來自亞足聯的球隊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階段累計獲得15分,這是他們迄今為止的最佳表現,而且超過了非洲球隊:埃及、摩洛哥、尼日利亞、突尼斯和塞內加爾。這五支非洲球隊在小組賽後全部回家,並且一共只拿到了11分。

  但是,來自亞足聯的另一支球隊——沙特隊一直沒能從0:5負於東道主俄羅斯的打擊中恢復過來,而亞洲盃冠軍球隊澳大利亞隊也經歷了一屆註定被遺忘的世界盃:與法國、丹麥、秘魯同組的澳大利亞隊最終沒能獲得一場勝利。

  作為唯一一支從小組賽突圍的亞洲球隊,日本隊在與比利時隊的淘汰賽中不落下風,並且率先打入兩球,而群星閃爍的比利時隊也奉獻了世界盃歷史上一次偉大的反撲:先扳平比分,並在傷停補時階段打入絕殺的一球。

  “日本隊在面對本屆杯賽最強的球隊之一時,展示出的偉大品格和英勇戰鬥力令人敬佩。他們的成功代表了亞洲球隊的進步,他們足以與世界精英球隊比肩。”亞足聯主席薩爾曼説。

  日本隊的形象同樣因他們的球迷獲得加分,日本球迷們賽後主動清理賽場垃圾的行為贏得廣泛讚譽。

  “這支日本隊和他們的支持者們可以高昂著頭離開俄羅斯,他們在世界足壇的地位與威望也獲得大幅提升。”傑克遜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