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2018年06月28日 15:17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7日晚和28日淩晨,世界盃神劇情在繼續。德國隊以小組墊底的成績離開了本屆世界盃。強大的德國戰車最終還是沒能逃脫“命運”的擺布,世界盃衛冕冠軍的“魔咒”、小組賽F組的“魔咒”……全壓在德國隊身上。

主持人邵聖懿贈言:“我是一個對德國足球有相當好感的意大利球迷,你們今晚的感覺,四年前、八年前我兩度經歷……有一句曾經溫暖了我的話分享給德國球迷: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還是會選擇認識你,雖然會傷痕纍纍,但是心中的溫暖記憶是誰都無法給與的,謝謝你來過我的世界,加油! ”

【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本場比賽,韓國隊雖然被淘汰出局,但是以兩球擊敗衛冕冠軍,又為韓國足球增添了一段傳奇佳話。記者王濤感慨:“韓國人還在體育場外又唱又跳,跟出線了一樣。沒出線又怎麼了?把衛冕冠軍拖下水一塊回家了。德國人還給我們豎大拇指,臉上燙燙的。”

【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在國外球迷眼中,中國人、韓國人、日本人傻傻分不清楚,總之都是亞洲人的面孔。不過,轟開德國大門的韓國隊19號球員金英權效力於中超廣州恒大足球俱樂部。同時金英權也以一粒進球打破了中超外援世界盃無進球的尷尬,成為中超外援世界盃進球歷史第一人。

詭異的比賽,戲劇性的故事,正如評論員劉嘉遠賽後所説:“生活真是太奇妙了!生活才是最奇妙的編劇!”

【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如果説F組的“編劇”喜愛撰寫跌宕起伏的反轉劇情,那麼E組的“編劇”顯然更欣賞與球迷間心照不宣的默契。沒有懸念,巴西隊2-0塞爾維亞隊,這場比賽的評論員曾侃在足跡平臺上發表了對巴西精彩表現的認同:“突然的提速,去打對方的肋部空檔,巴西隊今天戰術節奏的變化非常奏效。跑得及時,傳得精妙,足球就是時間和空間的藝術,巴西隊這個進球詮釋的淋漓盡致。”

【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同時段另外一場瑞士隊-哥斯達黎加隊的比賽由央視評論員洪鋼解説。在賽中的評論中,洪鋼給大家上了一堂“哲學課”,洪鋼説道:“禁區內的攻防,就像每個人的人生。如果是進攻方,這是你面臨巨大誘惑的時候,如果是防守方,這是你面臨巨大困境的時候。這個時候如何選擇,是難度非常大的。面臨巨大的誘惑和巨大的困境,能否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決定了人生高度。”

【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世界盃小組末輪比賽還在上演,今晚將是最後兩個小組的四場比賽,屆時淘汰賽局勢也將撥雲見日。

6月28日22:00 H組日本VS波蘭(評論員:朱曉雨&徐陽)

6月28日22:00 H組塞內加爾VS哥倫比亞(評論員:賀煒)

6月29日02:00 G組英格蘭VS比利時(評論員:曾侃、楊晨)

6月29日02:00 G組巴拿馬VS突尼斯(評論員:洪鋼)

【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先看G組,提前出線的英格蘭隊和比利時隊,兩隊積分一樣,凈勝球和進球數也一樣,因此兩隊要考慮的是在1/8決賽中球隊的走勢。記者張河運在世界盃足跡平臺分析:“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都已經提前出線,都有著出色表現,兩支球隊要分出小組第一和第二。不過這個時候,兩支球隊或許該做一些權衡,分析小組第一和小組第二齣線後的走勢。目前反而是小組第二比小組第一在後面的比賽要好一些,小組第二齣線如果能夠進入1/4決賽,面對瑞典隊與瑞士隊的勝者,而小組第一齣線如果進入1/4決賽,面對巴西隊與墨西哥隊的勝者,很可能是五星巴西。所以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會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這場比賽,還是值得關注的。”

有趣的是,這兩支球隊雙方球員彼此都很熟悉。比利時隊的盧卡庫在曼聯的隊友就有四個,另外凱恩和維爾貝克,也都是盧卡庫的老熟人。老熟人之間的和諧之戰到底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答案即將揭曉。

同組巴拿馬隊和突尼斯隊的比賽因兩支球隊都已經提前出局,這將是一場榮譽之戰,巴拿馬隊能否取得他們的世界盃歷史首勝?突尼斯隊能否時隔40年再次在世界盃上取勝?

【足跡】生活是最精彩的編劇

再看H組,張河運分析道:“日本隊目前位居小組第一,他們戰勝波蘭隊的機會還是比較大,或者是打平,出線概率比較高,他們有望成為唯一一支出線的亞洲球隊。”大名單上,效力中超的五位日本球員能否像昨日金英權一樣有出色表現也值得中國球迷期待。昨天韓國隊的勝利是給亞洲球隊吃的定心丸,同時也是所有亞洲球隊的努力方向,而日本隊能否在今天的比賽中戰勝由巨星萊萬多夫斯基領銜的波蘭隊,是今晚的比賽看點。

H組另一場較量在哥倫比亞隊和塞內加爾隊之間展開。作為非洲球隊中唯一有望出線的塞內加爾隊是否能讓球迷眼前一亮?而J羅對陣馬內,“王牌”對“王牌”,無疑增加了比賽看點。張河運預測:“個人認為哥倫比亞隊與塞內加爾隊的比賽是最後一輪中最值得關注的一場比賽,也是最不可預料的一場比賽,塞內加爾隊打平即可出線,哥倫比亞隊必須取勝。或許哥倫比亞隊能夠戰勝塞內加爾隊,與日本隊攜手出線。哥倫比亞隊目前狀態更好一些,不過塞內加爾隊也希望成為唯一一支出線的非洲球隊。”

從已經結束的小組收官戰來看,強隊爆冷的戲劇化劇情依舊在上演。賽事遠沒有我們想象的簡單,歡笑伴著淚水,這或許也成就了足球的魅力。接下來,日本隊和塞內加爾隊作為各自大洲的代表能否出線?首次參賽的巴拿馬隊能否畫上圓滿句號?英格蘭隊、比利時隊會如何權衡比賽?所有的謎底將在今夜揭曉,讓我們拭目以待。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及時了解比賽信息。

二維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