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 冰島球迷將最好的一面展示給世界
2018年06月24日 08:51來源:人民日報

原標題:

  在俄羅斯世界盃賽場上,最會加油鼓勁、與球隊關係最密切的球迷群體,恐怕非冰島球迷莫屬。

  世界盃小組賽D組第二輪冰島隊與尼日利亞隊之戰,關係著同組四隊的出線形勢,比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半場兩隊踢得相對保守、互交白卷,下半場尼日利亞隊率先加快攻防節奏,表現搶眼的穆薩一人連入兩球。在0:2落後的不利局面下,冰島隊曾獲得點球機會,可惜這一有可能扭轉戰局的點球卻被吉·西于爾茲松踢飛。

  讓人心生敬意的是,冰島球迷為人熟知的助威聲響徹全場,即便在冰島隊比分落後的被動局面下,冰島球迷依然不離不棄為球隊加油。讓人印象更加深刻的是,在以0:2結束比賽之後,冰島隊球員依然可以做到等尼日利亞隊完成慶祝動作並與本場比賽裁判團隊握手之後,才不失風度地與本場比賽裁判團隊握手,並得體地向獲勝的尼日利亞隊致意。最後,冰島隊幾名主力隊員繞場一週,用掌聲向多年來一直不離不棄的冰島球迷致意。

  冰島隊雖然輸掉了非常重要的一場小組賽,冰島隊以及冰島球迷卻在參賽禮儀上給不少強隊上了生動一課:球輸了,賽場風度不能丟;越是球隊身處逆境時,越要給予球隊鼓勵與支持;越是在輸球之時,越要懂得感謝裁判、感謝對手、感謝球迷。有了這樣的胸襟與氣度,相信這樣的球隊一定不會因為幾場比賽的勝負而影響到前行的腳步。

  掌聲送給困境中頑強抗爭的冰島隊,這是冰島球迷以最恰當的方式向冰島球員致意;掌聲送給不離不棄的冰島球迷,這是冰島隊球員以最恰當的方式回饋球迷群體的支持與鼓勵。冰島隊與冰島球迷間這種特殊的致意方式,已經超越互致問候的簡單互動,而是有了攜手同行的深層默契。

  將冰島足球最好的一面展示給世界,這是球隊與球迷多年矢志追求的目標,當然也是推動冰島足球不斷進步的動力。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