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搖籃舞 以夢為馬——馬津霍父子

2018年06月16日 11:25

來源:央視網

下載央視影音客戶端安裝CBox 視頻桌面版,盡享急速觀看體驗! 收藏 點讚
央視網消息:搖籃舞,以夢為馬——馬津霍父子。

1994年美國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巴西對荷蘭,貝貝托攻入全場唯一一球。巴西射手的慶祝動作別出心裁,他和隊友羅馬裏奧、馬津霍一起,衝到場邊伸出雙臂做出搖籃舞的經典慶祝動作,因為巴西人的兒子剛剛出世。而巴西隊也憑藉這粒進球淘汰了荷蘭隊,並且最終捧起了大力神盃。

 

相比于“搖籃舞陣容”裏的另外兩位貝貝托和羅馬裏奧,馬津霍的名氣似乎要小很多。作為1994年巴西冠軍隊的成員,他在小組賽後取代了身披10號的拉易成為新的中場核心。早在1989年,馬津霍曾作為後衛幫助巴西隊奪得美洲盃冠軍。這位低調的球星職業生涯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多耀眼的紀錄,以至於當人們只有在回憶起貝貝托的“搖籃舞”慶祝時才會聯想到他。

 

時間一眨眼到了2009年,巴薩對陣馬洛卡的一場普通的西甲聯賽中,一個叫做蒂亞戈-阿爾坎塔拉的小將完成了自己的西甲首秀,而之後面對桑坦德競技的比賽中打進了自己的巴薩處子球,當人們將目光投向這名冉冉升起的新星之時,他的父親卻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這位小將正是當年巴西隊世界盃冠軍成員馬津霍的兒子。   

 

蒂亞戈和他的弟弟拉菲尼亞自幼便展現出了遺傳自父親的足球天賦,於是父親將他們送到了世界上最好的青訓營——拉瑪西亞青訓營進行了訓練,這對小兄弟也渴望能夠傳承父親的衣缽成為一名職業球員。在哥哥完成巴薩首秀後兩年,在國王盃的比賽中,小拉菲尼亞也完成了自己的巴薩首秀,並在一個月後的歐冠比賽中和哥哥並肩作戰,他們幫助巴薩4-0大獲全勝。

 

2013年,蒂亞戈追隨自己在巴薩的恩師瓜迪奧拉來到了拜仁慕尼黑,在那裏,年輕的蒂亞戈成長為世界級的中場球員,當之無愧的中場核心。2018年西班牙世界盃23人大名單中,蒂亞戈赫然在列。如今,他終於有機會踏上父親曾經征服過的賽場,並渴望用一座大力神盃,完成父子間最完美的傳承。【策劃:鄭紅偉;圖片:皮皮(特邀);視頻:錫子承;文字:鄭紅偉、李志鵬(實習)】

channelId 1 1 2 fc459e241c494fe1b2d7a19bb77995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