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潘帕斯的巫師與龍共舞——貝隆父子

2018年06月16日 11:29

來源:央視網

下載央視影音客戶端安裝CBox 視頻桌面版,盡享急速觀看體驗! 收藏 點讚
央視網消息:潘帕斯的巫師與龍共舞——貝隆父子。

一直以來,阿根廷足球以飄逸的球風、脫俗的個性,成為足球世界裏的封神之國。而林立的眾神中,“巫師”的名號,永遠只屬於貝隆父子。


貝隆的父親拉蒙・貝隆,綽號巫師,這也是貝隆“小巫師”綽號的來源。然而小巫師比他的父親要知名得多。小貝隆在效力拉普拉塔青年隊的時候,曾經作為中場球員一場比賽打進13球,當時馬拉多納興奮的表示,貝隆將成為世界級球員。而在貝隆加盟博卡後,馬拉多納表示,自己興奮得難以入眠。貝隆登陸歐洲的第一站是意甲的桑普多利亞,他超精準的長傳和遠距離的重炮轟門,讓意大利人驚嘆。來到拉齊奧的貝隆,幫助球隊歷史性的拿到意甲冠軍。當時藍鷹主帥埃裏克森稱他為世界最佳中場,意甲的多位名帥則認為貝隆是和齊達內一個級別的球員。


2001年的夏天,貝隆以2800萬英鎊的身價登陸曼聯,當時弗格森對貝隆的評價是:他一個可以扭轉戰局的最棒球員,更像是基恩和齊達內的結合體。貝克漢姆則稱和貝隆作為隊友同場競技很榮幸。貝隆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參加過1998年、2002年和2010年世界盃。時至今日,很多阿根廷球迷還是認為,他才是世界第一中場。


貝隆是個坦白的人,他曾經直言,自己年少時考試幾乎都是0分,但他認為自己在球場上一直很努力,這得益於父親的影響。老貝隆曾經率領球隊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連續三次拿到南美解放者盃冠軍,上演了驚世駭俗的冠軍帽子戲法。2009年7月15日,這是“小巫師”向父親致敬的日子。那一天,胡安・貝隆的大學生隊以2:1擊敗了巴西的克魯賽羅隊,歷史上第四次捧起了南美解放者盃。貝隆創造的父子皆奪南美解放者盃冠軍的奇跡,這是阿根廷足壇的一個紀錄,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從這一點上講,貝隆是偉大的,是一個難以複製的傳奇,足以令許多後輩仰視。【策劃:鄭紅偉;圖片:皮皮(特邀);視頻:錫子承;文字:鄭紅偉、李志鵬(實習)】


channelId 1 1 2 a178e158107a40e188a901443a79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