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退休校長養飛雞 一枚蛋賣9.9元 201811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7日 2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年輕時拼命讀書,就是為了能離開農村。如她所願,畢業後她進了城,還通過奮鬥成為一所重點中學的副校長。可退休後,一次偶然的機緣,她跑進深山,養上了一種非常特別的雞。一個是拼命想離開農村的人,一種是樂於在田野山間活動的雞,她們的相逢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看天津市薊州區的胡金艷,如何從一名老校長變身成養雞高手,靠一種能飛的雞創造千萬財富。

[致富經]退休校長養飛雞 一枚蛋賣9.9元 20181107

每天清晨,胡金艷的養殖場的都會上演一幕5萬大軍傾巢而出的熱鬧景象。

它們從淩晨3點就開始等在門口了,一開門便連飛帶跑的衝向樹林。

胡金艷有十三個這樣的雞舍,每天清晨5萬隻雞奔涌而出,它們奔跑速度非常快,跑幾步就能像鳥一樣起飛。

進了樹林,跑在最前面的就能佔領它們最愛的地方,樹梢。

最多半個小時5萬隻雞就會全部飛進山林,開始它們一天的叢林之旅。而這些喜歡像鳥一樣飛上樹梢的就是胡金艷養的鵲山雞。

胡金艷:我們鵲山雞中的公雞,我們是個美男子。看,很帥氣,羽毛是那種山水色,在陽光照射下呈現七彩色,你看。

記者:這上面反光是吧。

胡金艷:對,反光。然後它的爪像鳥爪,很細,很尖,雞腿特別長,比普通雞長。你看它整體呈現鳥狀。

普通飼養的雞,雞腿一般14厘米左右,而鵲山雞能長到20厘米左右,比普通雞腿長出1/3,是典型的大長腿,因為能飛善跑,運動量大,半年才能長到2斤多,在市場上一隻賣到200元左右,是普通雞的3-4倍,而她的鵲山雞蛋零售價一個最低賣到3元,最貴的能買到9.9元,靠養這種能飛善跑的雞,胡金艷2017年實現了銷售額1200多萬元。

[致富經]退休校長養飛雞 一枚蛋賣9.9元 20181107

儘管在林子裏隨處都能看見鵲山雞,但想近距離接觸它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天有客戶第一次來養殖場參觀,聽説遍地是鵲山雞,都想近距離瞧瞧。

胡金艷:那邊去一個人。

胡金艷帶著員工幫大家從四面圍堵,但根本不是鵲山雞的對手,一不小心胡金艷就摔了個踉蹌。

鵲山雞在山坡上飛來跑去毫不費力,可4、5個人加上記者,追得上氣不接下氣,最後連一根兒羽毛都沒摸到。

眼看要追上一隻,可撲騰兩下它就瀟灑地起飛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07日 23:16

視頻簡介:一個是拼命想離開農村的人,一種是樂於在田野山間活動的雞,這樣的相逢將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