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節目預告(4月16日-4月22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10:36 A-A+

大饗宴(四) 播出時間:2018年4月22日 22:48

 

印度西北部的旁遮普邦,在1月13日舉行豐年祭。這慶祝莊稼豐收的日子叫是旁遮普邦和附近一些地區獨有的節日。節日當天,每家每戶的人都會召朋喚友,齊聚共歡。這是個不限于農民,不分宗教,全民共慶的日子。 金廟是錫克教的聖地。在節日期間,金廟的開放廚房24小時提供免費食物,據説每天分發30多萬份餐食給世界各地到來用餐的人;不論宗教信仰、男女、貧富貴賤,大家席地而坐,享用廚房提供的餐食。節目將帶觀眾進入金廟廚房,“巡視”各個環節,見證“超級大鍋”如何煮出人人讚賞的食物。

  

 

香港的元朗有裏區十八鄉,這裡的馬田村舉辦的盆菜宴獨具一格。盆菜是香港圍村的傳統,象徵“團結”、“平等”。此外,添丁的“點燈”儀式都會吃盆菜。 
  盆菜的特色是用一個盆,把預先煮好的材料一層層放在盆中,盆中的菜肴由上而下,由精而粗地擺放。一圍盆菜可供八名賓客食用。由於盆菜宴的席數可能會多達幾十至百多圍,所以會採用一種叫“流水席”的方式上菜,即是坐滿八人(現在是十人)便開一席,待一席人客吃完便開另一席。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