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節目預告(4月16日-4月22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10:36 A-A+

大饗宴(二) 播出時間:2018年4月20日 22:48

雪頓節也叫酸奶節。藏族同胞們信仰佛教,佛教忌殺生。因此在藏曆四月至六月夏季期間,萬物復蘇,為了避免踩死小蟲,所有僧尼不準外出活動。藏曆6月底開禁當天,僧人們紛紛下山,而百姓們拿出準備好的酸奶敬獻,因此産生“雪頓節”。
  雪頓節第一天淩晨,寺廟裏會舉行曬大佛儀式。人們起早摸黑瞻仰大佛,之後,和家人親戚朋友一起“過林卡”。過林卡的意思是到公園聚聚,吃喝玩樂。因為是酸奶節,大家一定準備好酸奶,並從家裏帶了一些飲料食品如酥油茶、啤酒、麵糰土巴等,帶去和眾人分享。大家在公園裏搭起帳篷,找個好地點席地而坐,擺起“野宴”,邊吃邊唱歌跳舞嬉戲,在林卡裏過上一整天,甚至7天。

  

  

 

苗族的鼓藏節又叫祭鼓節。鼓藏節,從新年前一天開始熱鬧。鼓藏節的前一天是“吃客人的”。當天,主人家讓出廚房,由客人自己動手把帶來的食物材料煮光,成為主人家當晚擺設長桌宴的宴上佳肴。鼓藏節的第一天早上,主人家將殺豬。第一頭豬的胸脯肉,特別重要,主人將把切好的豬胸肉做“鼓藏肉”,用於祭祀祖先。豬腿和豬肉將分給親戚客人帶回家,其餘的豬肉、內臟和豬雜等,主人家將煮成一道道菜肴,擺設長桌宴招待客人。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