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探索發現》節目預告(4月16日-4月22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10:36 A-A+

大饗宴(三) 播出時間:2018年4月21日 22:48

 

在蒙古國,蒙古族人民遵循傳統,在婚禮時至少宰殺一頭牛和一頭羊,作為宴客之用。距離烏蘭巴托10公里左右的村莊裏,即將有一場婚禮要舉行。婚禮前新郎家來了許多男人,花上一整天製作喜餅。專門由男人製作的喜餅,是什麼樣的?婚禮前為眾人準備的“羊背子”,是怎樣的一道傳統蒙古佳肴?用羊血羊腸羊胃製作成的菜肴,更是許多當地人愛吃的。3天的婚禮期間,新郎家還給客人們獻上了著名的全羊宴。燒得火紅的石頭,和著洋蔥、蒜和鹽塞進羊腹腔後封住,這樣烤熟的整只羊,香味四溢,吃起來,酥脆嫩爽!

 

位於日本中北部的佐渡島盛産柿子和稻米。島上一個叫大崎的村落,除了柿子和稻米有名,更因為蕎麥麵而名聞島外。在日本,上世紀80年代起就盛行蕎麥麵大會,今天變成了吸引觀光客的亮點。這個大會上,除了蕎麥麵,婦女們還會做許多鄉土風味的小菜,主要是為了提倡自然食品。
  在蕎麥麵大會上,主婦們搟好面之後,還要換上衣裝表演各種傳統舞蹈,讓參與盛宴的客人一邊享受日式農村式野菜料理,一邊觀賞大崎地區的傳統文藝。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