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讓她年入上億元 20171222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2日 22: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樣一群羊,山裏人發愁要怎麼賣出去,在她手上卻是創造億萬財富的命脈,食客們為之瘋狂20年。一碗調料引發200家餐飲的震蕩,山溝變戰場,甚至有人開價500萬,量尺寸,聞味道,捏硬度,羊毛還要有九道彎。趙玉霞如何用一道菜擊敗200多家對手,在一個山溝收穫億萬財富,還影響了一個産業?

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讓她年入上億元

這是灘羊,您瞧它那長長的大尾巴。今天的主人公趙玉霞,就是用灘羊做出了一道菜,讓她在偏僻的山溝裏賺到了億萬財富。不過,她要的羊可不是一般的灘羊,而是有九道彎的灘羊。為了找到這種羊,她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甘肅省靖遠縣 哈思山放牧區

哈思山,在靖遠縣境北部,自西北向東南綿延數十公里。在放牧區,每年出産6萬隻灘羊,羊是山裏人唯一的收入來源。

趙玉霞:你看,那個中間走的,那個白色的,尾巴大大的那個,那個就是我最喜歡的羊羔。那個是最正宗的。那個羊就是我們要選的品種。

趙玉霞要找的是本地灘羊,有著長長的大尾巴。哈思山的放牧區,一直是她最看重的灘羊養殖基地。

氣溫驟降到了零下,還颳起了大風。走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趙玉霞和記者都感覺到了頭疼。

記者:像以前找這個羊,最遠跑過多遠

趙玉霞:一百多公里

記者:一百多公里?一天嗎?

趙玉霞:一天。

在哈思山的農戶家裏,王興偉今年養了200隻灘羊。不過因為要的灘羊比較特殊,今天趙玉霞來晚了一步。

記者:一共有多少個,有多少只

農戶 王興偉:還沒有呢。

趙玉霞:現在就這幾個,才開始。

農戶 王興偉:才開始。

沒有羊,就斷了億萬財富的命脈,趙玉霞有些著急。

字幕: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大沙溝 2017年11月15日11:00

因為在百公里之外,這個名叫大沙溝的地方,趙玉霞就是用曾經找到過的羊,把這裡變成了餐飲的聖地,現在是淡季每天也有4000多人在這裡就餐。

讓食客們為止瘋狂20年的,就是這道美食。

精選灘羊羔,胡麻油熱鍋,入羊肉翻炒,加入適量調料,加水燜煮,金黃的湯汁滲進了肉絲裏。這就是靖遠羊羔肉的代表作-黃燜羊羔肉。

就靠著這一道菜,趙玉霞把店開到了全國31家,每天消耗掉至少400隻灘羊,一年下來將近20萬隻。

顧客 王紹語:我一天在這兒吃過兩頓,在她這兒。我來的客人客戶,我基本上都要請他們在這兒吃。

顧客 楊曉鈞 :到現在也將近快20年了,我們一直吃到現在,不僅是蘭州,她在北京也有店,我們也追到北京去吃。

顧客 劉勇甫:出去外面旅遊回來,飛機下來以後,坐車直接從高速公路上下來,就到阿西婭吃一頓羊羔肉才回去,

在這個十幾公里的大沙溝裏,羊羔肉曾有近兩百家餐廳經營,可只有趙玉霞的這家店笑到了最後,並且生意一天比一天火爆。

顧客 楊曉鈞:星期六中午可以翻六次臺,可以翻六次臺,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

顧客 蔡濟謙:包括我們有時候也覺得不可思議,

記者:為什麼不可思議

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讓她年入上億元

顧客 蔡濟謙:因為你想,靠一個單品來支撐20多年商業的一個夢想。確實不可思議

趙玉霞的這道菜到底有何奇特之處呢?在這裡一個20多年的老食客,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顧客 王紹語:真正值錢的就是在調料,羊肉你也可以進同一個品種,但是你沒有調料做不出這個味道來。

為了得到調料的配方,很多人曾來店裏偷師學藝,甚至有人花重金收購。

趙玉霞:我説這是我的看家本領怎麼能賣給你呢。

記者:他願意花多少錢?

趙玉霞:有人掏過500萬,就是五千萬我也不能賣。

500萬甚至5000萬都不賣的秘方,到底是什麼呢?趙玉霞説,其實這張秘方並不是祖傳的,在她創業之初也沒有這張秘方。之所以走到今天,背後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訣。接下來記者將跟隨她,為您揭開她如何用一道菜賺到上億財富的秘密。

她的第一個秘密就是她用的都是有九道彎的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2日 22:1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一群羊,山裏人發愁要怎麼賣出去,在她手上卻是創造億萬財富的命脈,食客們為之瘋狂20年。一碗調料引發200家餐飲的震蕩,山溝變戰場,甚至有人開價500萬,量尺寸,聞味道,捏硬度,羊毛還要有九道彎。趙玉霞如何用一道菜擊敗200多家對手,在一個山溝收穫億萬財富,還影響了一個産業?(《致富經》 20171222 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讓她年入上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