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養獨特的鳥 賺獨一份的錢 201612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28日 22: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03年,44歲的他,看上了一個當地人不敢做的生意,為此,他不惜把兒子上大學的錢都拿了出來。隨後的四年裏,他不但沒賺錢,還得四處借錢;和一個朋友偶遇聊天,讓他找到了解決的辦法,一年銷售額達100多萬。從這以後,他如同神助,又做了一個很多人不敢想,也不敢幹的事兒,讓他一年銷售額達到500多萬。他想到了什麼辦法,又發現了什麼商機呢?

養獨特的鳥 賺獨一份的錢

黑龍江省大慶市的張開秀,44歲時還是大慶銀浪牧場的支部書記,手裏只有十幾萬元的積蓄。然而,張開秀的一個大膽決定——養鴕鳥,當時很多當地人根本不敢養、有些膽大的養了還賠了錢,可張開秀經過幾年的折騰卻從鴕鳥上淘到了財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到張開秀的鴕鳥場裏一探究竟。

記者到黑龍江省大慶市採訪時,聽説這個養殖場裏,有一種來自非洲的大鳥,不但奔跑速度驚人,而這種大鳥還能騎,記者想先試一試。

這種鳥身高至少有兩個凳子這麼高,並且翅膀還很厚,三四個人幫著記者,嘗試了4次,記者還是騎不上去。

記者:這是幹啥啊?

張開秀:上馬凳,將軍上馬的上馬凳。

最後,這個大鳥用了緩兵之計,趴下逃走了。

記者騎的這種大鳥是來自非洲的鴕鳥,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鳥,不僅跑的快,兩個腳趾踢人的力度還很大,一腳能把人肋骨踢折了

那怎麼才能騎上這兇猛的鴕鳥呢?養殖場的員工給前來參觀體驗的遊客,展示了一下正確的騎鳥訣竅,首先得找一隻性情溫順的鴕鳥,進過篩選,養殖場的工人找到了這一隻。工人還給它套上頭套,讓它無法施展自己腿功。

鴕鳥成鳥身能達到2.5米,得借助凳子才能騎上鴕鳥,雙手得緊緊的抓住鴕鳥的翅膀,才能保證不被鴕鳥給甩下來。

記者:聽説你想試試?

遊客:想試。但怕摔著。夏天行。

鴕鳥,不僅個高,跑的快,腿功好,而且蛋也非常堅硬。

張開秀:看這個蛋結實不結實,這姑娘你體重有多重,上來試試。

遊客:92斤。

張開秀:最好別穿高跟鞋,硬底兒的不行,不安全,軟底的都行。

記者:你覺得雞蛋硬,還是鴕鳥蛋硬?

遊客:鴕鳥蛋,看著皮就看出來了?

記者:你咋看出來的?

養獨特的鳥 賺獨一份的錢

遊客:雞蛋皮這麼小,這個鴕鳥蛋皮比雞蛋的要厚。

記者:你覺得你能踩碎嗎?

遊客:指定能?

記者:你多少斤?

遊客:130斤?

記者:要不你試一試?

遊客:好。

記者:你想先踩哪一個?

遊客:挺硬實。

記者:你弄兩個雞蛋試試?咋了?

遊客:碎了,沒使勁兒呢,都碎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28日 22: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3年,44歲的張開秀看上了一個當地人不敢做的生意,為此,他不惜把兒子上大學的錢都拿了出來。隨後的四年裏,他不但沒賺錢,還得四處借錢。但一次機會,他和一個朋友偶遇聊天,讓他找到了解決的辦法,一年銷售額達一百多萬。(《致富經》 20161228 養獨特的鳥 賺獨一份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