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春遊鄉村 財富探秘(1)(2016040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4月04日 23: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你想看到最火的鄉村遊嗎?你想體驗最火鄉村裏最好玩的項目嗎?你想知道最火鄉村、最好玩項目背後的賺錢秘密嗎?中央電視臺七套《致富經》欄目推出《春遊鄉村 財富探秘》特別節目,將在2016年4月4日-4月5日,每晚21:17分,首播。這是一場由百姓發揮創造力、想象力製造的鄉村狂歡,也是一個旅遊供給側改革的時代記錄。

春遊鄉村 財富探秘(一)

劉超:慢一點!

這天傍晚,劉超要把一萬多斤草魚在最短的時間內全部倒進這個池塘裏。因為第二天,這裡將舉辦一場搶魚活動。活動信息已經在網上發佈,凡參加活動的人只要下池塘徒手抓魚,抓到就可以免費帶走,所以叫搶魚。

記者:現在是要把水都放掉?

劉超:把裏面的水放掉一半,不然魚不好舀,水太多了魚得蹦出來,放一半下去。這是專門拉魚的魚車,這車只能拉魚,專門拉魚用的。

劉超是明天搶魚活動的策劃者。一萬斤草魚不僅讓人白搶,抓到最大一條魚的人,還有2000元的現金獎勵。

劉超:走。

這樣的活動,劉超已經舉辦過好幾次,最多的一次現場來了4萬人。

劉超:這個池子就專門挖了為搶魚用的。

記者:這是你自己專門挖的是嗎?

劉超:對對對。

記者:這個池子有多大?

劉超:這個池子十畝。這邊上淺一點,中間深一點。

記者:最深的地方有多深?

劉超:最深的40厘米深。最淺的十幾厘米二十厘米深吧。

記者:這個魚剛倒下去的時候都看得很清楚,好像很容易抓。

劉超:那不是那麼容易,現在看得清楚,剛剛在運輸過程中它有應激反應。你看。你看我這。

記者:這麼好抓嗎?

劉超:這會兒魚沒緩過來,等明天就不那麼好抓了。

記者:感覺你伸手就把魚抓住了。

劉超:你得會抓,你抓就不一定會抓了。

一個小時,80多桶草魚倒進了搶魚池,但記者發現,這些魚很快就沒了蹤影。

劉超:現在一萬斤魚全都放進去了。

記者:為什麼我覺得看不出來裏面有很多魚呢?

劉超:魚現在散得到處都是了,其實有這麼大面積,一萬多斤魚在裏面也不算很多。

記者:明天是每個人都會搶得到嗎?

劉超:明天看看就知道了。

明明是把10萬元的魚白送出去,劉超卻充滿期待。明天究竟發生什麼呢?

第二天一早,村子裏鼓聲雷動,這是搶魚活動前最後的準備。

劉超:現在離我們的搶魚活動還有一個小時,現在來了一部分人還不算多,一會兒還會陸陸續續來很多人。我們這有一個開幕式,開幕式完了之後我們去那邊開始搶魚活動。

開幕式的表演是當地政府特意為搶魚活動籌備的。劉超2014年返鄉創業,承包了老家的水庫養魚。他起初策劃搶魚活動時,並沒有想到會吸引這麼多的人。一場活動帶來了自己事業的轉折,也讓老家發生了大變化。

上午十點半,搶魚池的四週已經圍滿了人,很多人甚至提前站到了搶魚池裏。

劉超:各位遊客,各位參加搶魚活動的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我們美麗的紅光鎮玉湖,玉柏漁村。規則(是)所有人徒手抓魚,不許使用任何(捕魚)工具。搶魚活動正式開始,大家入場。

一聲開始,平靜的搶魚池瞬間變成人的海洋。

劉超:大家加油,搶到最大的魚我們有2000元的大獎,大家加油搶。

劉超告訴記者,今天過來參加活動的有近萬人。如果是第一次過來搶魚,可能未必知道這搶魚的訣竅。

劉超:剛下去的時候不好抓,把水弄渾以後抓緊時間,是最好抓的。

記者:為什麼呢?

春遊鄉村 財富探秘(一)

劉超:渾水摸魚,魚遇到渾水它就被嗆了,魚就翻起來,然後就好抓了。

記者:我看他們好像每個人都自己帶了袋子是吧?

劉超:對,袋子都是自帶的,好裝魚,有的人抓5、6條沒地兒擱。

記者:以前抓得最多的一個人他能抓多少魚呢?

劉超:前幾次搞活動,最多的(一個人)抓了七十多斤。

記者:你看你看。他好像岸邊還有人接應他,帶了家屬過來。

劉超:家屬在岸邊拎著袋子等著他送魚過來。你看那個,那邊那個沒穿長褲的人抓得挺好的。

記者:他特意把褲子脫了是吧?

劉超:怕褲子打濕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4月04日 23: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川紅光鎮的一萬斤草魚讓你白搶;長灘村十米長的大酥肉等你來吃;探秘東亞最古老的神秘部落白馬藏族以及這裡的白馬王朗景區,體驗地道的白馬藏族的生活;高興村群山密林裏的特殊農家樂,野菜、土雞、土鴨等野味應有盡有,高興就來這裡。四川,鄉村旅遊的發祥地。美食、美景、文化、民俗。這裡的鄉村正用一種創造性的語言,書寫鄉村旅遊的新故事、新傳奇。 (《致富經》 20160404 春遊鄉村 財富探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