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黑山初雪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7年12月25日 13:32 A-A+

原標題:

  我喜歡冬天,確切地説是喜歡冬天的雪。

  前幾日,期待已久的初雪,終於駕著西風急匆匆地趕來,輕輕落入黑山的懷抱。在黑山的崇山峻嶺,鵝毛般的雪花漫天飛舞,瀰漫黑山的天空,有些急不可耐地盡情的飄著,舞著。輕舞的雪花,像無數小小的天鵝,靜靜地擁入大地的懷抱。

  雪落在樹木、枯草、溪流上,一切便呈現出一種柔態,一種從未有過的嫵媚。花草樹木似乎早已感覺到了,充滿了歡快。樹枝搖曳著,輕舞著,就連那些岩石幾乎也要笑出聲來。潔白的雪地,把剛剛過去的夜晚和早晨連接起來了,給人以再生的新鮮感,而不僅僅只是空氣。而被夜晚過濾的空氣,帶著遠方的氣息,和著遙遠的囈語,悠然而來。天地間一片潔白,顯得神聖而又靜謐。

  在雪的安撫下,黑山蓋著厚厚的棉被。大山、花草輕輕地嘆息了一聲,一滴珠淚滾落。沒有城市燈火的污染,沒有來往車輛的喧囂,沒有熙熙攘攘人流的驚擾。黑山的雪,下得如此酣暢,如此恣肆,整個天空成了它們表演的天堂。或獨舞,或群舞,或疾或徐,或南或北,或上或下。如同歡快嬉笑的兒童,又如羞澀內向的少女,輕輕地從幕後走向前臺。

  走進黑山,嘎吱嘎吱的聲音響起,總會有幾片雪花飄落到你的眼前。雪地裏,孩子們跑來跑去,在上面踏著自己的小腳印。遠遠地,有人走來了,又走了過去,他並不在意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只是很堅定地把自己的腳踩在雪地上。他匆匆地走過去了,從這個時空消失,自然也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也沒有人記得他是否曾經從這裡走過。

  雪花頑皮地打在我的臉上,落在我的睫毛上,然後慢慢地融化成一滴晶瑩的水珠,為我帶來了一絲清涼。望著身邊奇妙的雪景,我感慨萬千,不由得在心底暗自讚嘆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謝上天在寒冷的季節,派來了冬季的精靈,讓這喧囂的世界暫時安靜了下來。

  我一向喜歡雪,喜歡沒有被污染的雪。在這潔白麵前,一切都遜色了。盡情呼吸峨眉山的新鮮空氣,心底極為留戀山上那場初雪。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其實,但凡風景絕麗的地方,有雪也罷,無雪也罷,春也罷,冬也罷,始終都是美。不一樣的四季,不一樣的美,就像峨眉山,如詩,越吟越感到美妙,若畫,越看越覺得精彩,是書,越讀越耐人尋味。

  雪落黑山,散落了一地的潔白,如同綻放的禮花,一團團、一簇簇細密優雅地劃著弧線,如同銀鶴般在枯樹枝椏間肆意地飛舞,飄灑著冬日的浪漫。黑山的雪,是那麼的美,美得那麼無以絕倫。它心無纖塵,滄桑中從來沒有改變過自己最初的色彩,白得晶瑩,白得剔透,把自己一身素粧鋪在大地,裝點如夢如詩的黑山。它不浮誇也不張揚,只在空靈的夜晚獨斟幽情,只在寂寥中靜看流年逝去。(羅昭倫)

  

相關閱讀 黑山 | 初雪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