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公園年票開始發售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12月18日 10:54 A-A+

原標題: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2018年北京公園年票自12月15日開始辦理,市民可到市屬公園及雙秀公園裏的28處售票點購買或充值激活公園年票。市屬公園在各年票發售點準備開水、小藥箱等服務設施,並在主要路段均設置了購票地點示意圖及指路牌,方便市民遊客辦理。發售歷時一個月,在玉淵潭公園、中山公園、景山公園、陶然亭公園設置了“常年發售處”。

  自今天開始,市屬公園及雙秀公園將設置28處售票點,供市民購買或充值激活公園年票。公園年票分為三種,本市60歲(即1958年12月31日前出生)以上的老年人,每人可購買1張50元的年票;退休人員憑退休證、工會會員憑“京卡·互助服務卡”和本人照片,每人可購買1張100元的年票。50元及100元年票可遊覽19家公園,包括頤和園、天壇公園、中山公園、北海公園、景山公園、陶然亭公園、北京動物園、香山公園、北京植物園、玉淵潭公園、雙秀公園、蓮花池公園、國際雕塑園、大觀園、地壇公園、月壇公園、豐臺花園、萬芳亭公園、水立方。其他人員每人可購買1張200元的聯合年卡,無身份限制。200元面值的公園年票與“京津冀名勝文化休閒旅遊年卡”聯合,可遊覽19家公園及旅遊年卡所涵蓋的184家名勝風景區。此外,從2008年起,北京市公園年票由市公園管理中心與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聯合發行,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底卡可現場製作公園年票。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今年不少市屬公園增添了便民舉措,方便市民遊客購買年票。比如,陶然亭公園將窗口售票地點改至室內,即東門內管理處後面的大會議室,以改變市民長時間室外排隊等候的情況,同時提供等候休息區及飲用水等便民服務設施。此外,為方便遊客尋找售票點,公園製作了各類人性化引導牌示,安排專人在沿線及門區負責諮詢引導工作。

  玉淵潭公園為了方便周邊遊客就近、安全購買遊覽年票,在東門、南門、西門、北門分別設置了4個集中的年票發售點,專門安排安保人員疏導遊客。為提供良好購票環境,玉淵潭公園在西門和東門分別設置了老年人購買50元年票的獨立區間,東門的年票常年銷售大廳,在集中發售年票期間開闢為老年人50元年票的專購場所,室內配有暖氣、座椅等,購票環境溫馨、舒適。為更好方便遊客購買年票,公園在配備小藥箱、免費開水等服務設施的基礎上,還特別為各年票發售點統一配置了老花鏡,方便老年遊客看清年票使用説明和各類公告。

  據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處處長繆祥流介紹,各市屬公園在主要路段均設置了購票地點示意圖及指路牌,同時,在公園門區通過牌示或電子屏的方式,公示售票時間、地點。在各年票發售點準備開水、小藥箱等服務設施。遇雨雪天氣,及時清掃並通過增設防滑墊、設立安全提示牌等措施,做好購買服務保障。自今天起至明年1月15日,每天8:30至16:30均可辦理,週末及節假日正常發售。

  此外,在玉淵潭公園、中山公園、景山公園、陶然亭公園設置了“常年發售處”。年票統一發售期結束後仍可辦理,所需證件、費用不變,節假日照常辦理。(記者 王斌)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