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日黑出租專拉中國遊客 日媒:網絡支付難取締

旅遊首頁 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7年11月27日 17:53 A-A+

原標題:

  日媒稱,訪日中國遊客數量持續增長,專門接送他們的無證照“黑出租”在機場和景區橫行。警察已經開始以非法載客營運為由取締這些黑車,但由於從約車到支付都是通過網絡進行,據説查處工作進展艱難。日本國土交通省也正在與相關團體聯手加強警戒。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24日報道,11月上旬的某天,羽田機場國際航站樓前,帶著大包小包的中國旅行團陸續出關。在航站樓出入口附近的出租車載客區排列著一長串挂白色牌照的非營運車輛。一行人徑直上了這些車,前往東京都市內。

  據日本警視廳介紹,這種未獲國土交通相的許可有償接送乘客的所謂“黑出租”屬於非法營運。在向中國人提供中文服務的約車平臺上,註冊的日本國內司機人數達幾千人,註冊信息包括駕駛員照片、客戶評價等等。據説那些面向遊客的黑出租也在約車軟體上宣傳“司機會説對象國語言,在日本國內有多年駕齡”,“比在當地打車更划算”。

  報道稱,這樣的黑出租違反了未經許可禁止進行有償接送服務的道路運送法。大阪府警10月下旬以涉嫌違反該法律逮捕了4名中國人,他們將遊客從關西機場運抵大阪市內的收費比正規出租車便宜了3000日元。據府警介紹,他們已經確認,嫌疑人每天搭載不同的遊客,往返于關西機場和大阪市內,可以認定屬於黑出租運營。沖繩縣警也在今年6月下旬以涉嫌同樣的違法行為逮捕了兩名中國人。

相關閱讀 日媒 | 網絡支付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