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黃山市通過保護條例加大徽州古建築的保護力度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7年11月24日 18:46 A-A+

原標題:

  記者獲悉,11月20日,黃山市六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五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黃山市徽州古建築保護條例(草案修改二稿)》,表決通過了《黃山市徽州古建築保護條例》。

  目前,除了文物法規外,《皖南古民居保護條例》是保護徽州古建築的重要地方法規,為了適應新時期保護需要和細化依法依規保護方式的可操作性,黃山市人大制定了《黃山市徽州古建築保護條例》,對徽州古建築的保護、合理利用、延續傳承及毀壞破壞行為處罰等,都作出了明確規定。

  記者了解到,會議上黃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程迎峰表示,《黃山市徽州古建築保護條例》是市人大常委會行使地方立法權以來,審議表決通過的黃山市第三部地方性法規。黃山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委要按照程序抓緊報請省人大常委會審查批准,爭取年內能夠順利頒布。

  據了解,黃山市作為古徽州主要發源地,有著千餘年的人文歷史,積澱了厚重的徽州文化,其中包括新安醫學、新安版畫及徽派建築、徽州三雕等。至今,黃山市還有數百個保存較完好的徽州古村落,約萬處徽州古建築及徽州古道、廊橋、古塔、古亭、水口林和商埠碼頭等珍貴人文資源。(林溪)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