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為中國加分 文明旅遊進鄉村”公益活動在山東濟南馬套村啟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24日 09:5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11月23日,由國家旅遊局主辦,山東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濟南市人民政府協辦的“為中國加分”文明旅遊公益宣傳活動第四季度主題活動在山東濟南舉行。本次主題活動以“文明旅遊進鄉村”為主題,走進“全國文明村鎮”、山東鄉村旅遊特色村——馬套村,號召全國的鄉村將文明理念貫穿鄉村旅遊發展的全過程,帶動鄉村旅遊從業人員文明誠信經營,引導廣大旅遊者文明旅遊,讓旅遊文明與鄉村美景和諧交融。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王曉峰出席活動並致辭。他説,千百年來,我們的鄉村以“情”相係,以“禮”化俗。鄉村旅遊,入眼的是鄉村風景,入心的必然是鄉村文明。在鄉村大力開展文明旅遊建設,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鄉村旅遊發展,融入鄉村振興戰略,轉化為鄉親們的情感認同和行為習慣。要講好鄉村故事,讓文明旅遊“入眼”、“入耳”、 “入心”、 “入行”。

近年來,全國各地積極組建旅遊志願者隊伍,文明旅遊觀念已成社會共識。濟南市旅遊“啄木鳥”隊伍,是一支創新性旅遊服務質量監督社會監督員隊伍,開展旅遊法律法規和文明旅遊宣傳,引導消費者依法合理維權。同時,濟南市旅遊委還&&成立了濟南市鄉村文明旅遊協作體,15個“全國文明鄉鎮”成為協作體的首批成員,通過全國文明村鎮的標桿示範作用,帶動更多旅遊特色村鎮參與文明旅遊的建設。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還舉辦了濟南市鄉村文明旅遊協作體揭牌儀式,併為濟南市8家“旅遊啄木鳥工作站”、10家鄉村“文明旅遊示範戶”、10支“文明旅遊進鄉村志願服務隊”授牌授旗。

今年以來,“為中國加分”文明旅遊公益宣傳活動先後在閩粵蘇魯四省落地,首站福建廈門發出“文明旅遊 行業先行”的動員令,引領全行業行動起來爭當文明表率;在廣州中山大學,“文明旅遊為中國加分”伴隨著青春力量走向全國,成為暑期大學社會實踐的重要組成;在蘇州拙政園,評彈演繹文明旅遊餘音繞耳,號召全國旅遊企業及旅遊從業者主動擔當文明旅遊宣傳引導的主體責任;收官之站在濟南馬套村,倡議文明旅遊貫徹鄉村旅遊全過程,與鄉村美景和諧相融。“為中國加分”作為國家旅遊局和全行業文明旅遊品牌宣傳活動,從行業內走向社會面,從遊客大群體深入目標受眾群,不斷凝聚文明旅遊全民共識,推動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相關閱讀 為中國加分 | 文明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