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旅交會擴大參展覆蓋區域 多個首次成亮點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將於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舉辦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16日 21:49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記者 沈潔)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下稱“旅交會”)將於11月17日至19日在雲南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屆旅交會以“魅力雲南·世界共享”為主題,以貫徹黨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為主線,以“雲南只有一個景區,這個景區就叫雲南”為主要內容,將重點展示雲南旅遊新産品新業態、旅遊市場秩序整治、旅遊産業轉型升級、“一部手機遊雲南”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1

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巡視員張西龍在16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本次交易會是旅遊系統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一項具體行動,是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後,本年度在國內舉辦的參加國家、地區最多的一次旅遊專業展會。

2

2017國際旅交會組委會副秘書長文淑瓊專門介紹了本次交易會的“三個首次”:“一是首次在旅交會舉辦‘東盟旅遊合作年閉幕式’。將實現以‘中國旅遊的外交盛會和雲南對外開放輻射平臺’為辦會目標;二是首次舉辦‘瀾滄江—湄公河旅遊城市合作聯盟工作會’,本次旅交會將推動成立“瀾滄江—湄公河旅遊城市合作聯盟”籌備機構,進一步推進旅遊城市交流與合作務實深入開展;三是在“香格里拉之夜”首次舉辦雲南少數民族服飾展演,將傳統與創意、民族與時尚相融合,向社會宣傳雲南特色的文化旅遊魅力。”

3

張西龍説:“本次交易會是旅遊外交的一次重要活動,是旅遊促進和平友好的一次重要活動,是推廣“美麗中國”、“超乎想象的中國”國家旅遊形象的一次最新嘗試,也是宣傳推廣“一帶一路”等國家外交政策的一次重大舉措。也是中國旅遊業整合營銷,向全世界推廣美麗中國旅遊形象的一次機會,是政府支持國內外企業在中外旅遊交流中創新營銷的一個重要平臺。”

本次旅交會除東盟十國旅遊官員積極赴會以外,丹麥、貝寧、匈牙利、岡比亞等四個國家貴賓首次參加,擴大了參展覆蓋區域。同時,新增加了國際山地旅遊聯盟、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等世界知名協會組織前來參會。

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創辦于1998年,迄今已成功舉辦了18屆,目前已成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影響最廣、國際性最強的旅遊交易合作平臺。成為了各國、各地區展示旅遊資源、促進旅遊合作的良好平臺。自2001年至今,已在雲南成功舉辦8屆。

本屆展會由國家旅遊局、中國民用航空局、雲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參展單位覆蓋政府、旅遊機構、旅行社、酒店、旅遊紀念品生産商、旅遊景區景點、航空公司、遊船公司、旅遊在線企業等;吸引了俄羅斯、美國、歐洲、韓國、日本及港澳臺等國家和地區的眾多買家參加展覽、專業推介和合作洽談。

【延展閱讀】

本屆國際旅交會日程安排:

11月17日至18日上午為專業洽談日,18日下午至19日為公眾參觀日。期間,組委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充實交易會內容,促進旅遊國際交流與合作。

1、由四省區組成的香格里拉推廣聯盟組織的香格里拉之夜(大香格里拉旅遊品牌推介及少數民族服飾展演),將於11月16日(星期四)18:00—20:00洲際酒店雲南大宴會廳舉辦。

2、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開館儀式,將於11月17日上午9:00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A7館序廳舉行。

3、2017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閉幕式。7國代表參加會議。會議由東盟主辦,將於11月17日下午15:30在洲際酒店禮篷廳舉行。

4、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專業洽談會將於11月18日上午09:00-11:30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A5館舉辦專業洽談會,為報名參加洽談的國內參展商和海外受邀旅行商安排洽談。

相關閱讀 旅遊 | 國際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