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從故宮開始,了解中國文化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旅遊報 2017年11月14日 09:40 A-A+

原標題:

  11月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陪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參觀故宮博物院。兩國元首夫婦在故宮寶蘊樓茶敘,共同參觀故宮前三殿,觀看文物修復技藝展示和珍品文物展,並欣賞京劇表演。習近平向特朗普介紹了故宮的歷史,指出故宮是了解中國歷史文化不可或缺的窗口。

  11月9日,記者來到故宮,發現門口有很多準備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入園參觀的遊客。故宮綜合服務窗口的一位工作人員介紹,“因為前一天閉館,今天的團隊遊客特別多,越是在這種時候,我們越得提供好服務,展現中國好形象。”

  記者在故宮遇到了不少外國遊客。來自美國的艾丹説:“總統到訪一個旅遊景點,是一次非常好的宣傳機會。相信美國的民眾看到之後,會對這裡更加感興趣,會像我一樣來中國深度旅遊。”

  安娜依斯是一個漂亮的法國女孩。記者在故宮午門廣場見到她時,她和四名同學正在找尋故宮當日門票購票點。她説,北京是中國之行的第一站,他們將用1周時間遊覽故宮、前門、天壇、長城等景點,之後再去上海、成都、張家界、桂林等地,用3個月時間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願意並且已經來了中國,中國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國度。一方面,她的發展非常迅猛,大家非常想來看看現在的中國到底是什麼樣;另一方面,她是很安全的地方,對於學生特別是女生來説,是很好的選擇。”安娜依斯告訴記者,“如果中國能有更多懂英語的服務人員,那麼我們此行就更加完美了。”

  相對於外國遊客,中國遊客感受更多的則是自豪。

  “習近平主席邀請特朗普總統來看看,我們都跟著自豪。咱們就是要把好東西展示出來,旅遊是最好的方式。”來自瀋陽的遊客王阿姨説。

  “故宮是古代建築精華之作,雖然只承載了明清兩代的歷史積澱,但足以展現出中華文化的大氣磅薄。”擁有17年帶團經驗的資深導遊王嘉楠告訴記者,故宮不是單純的景點,它從任何一個角度都可以延伸出一個文化符號,比如建築、館藏文物、文化內涵、文創産品……來到故宮的每一位遊客都能獲得不同的收穫。特別是外國遊客來到故宮博物院,都會感嘆故宮建築的壯觀大氣,驚嘆館藏文物的精美別致,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所在。相信隨著越來越多外國遊客來到中國,親眼看看,就能了解一個最真實的中國。

  中國旅遊研究院國際所所長蔣依依表示,旅遊是了解對方國家歷史文化、自然資源、當代文化與當地居民生活的最好方式,是民眾交流最直接最直觀的渠道。“如今,中國通過&&組織世界旅遊聯盟等國際旅遊組織、舉辦世界旅發大會和系列旅遊年、促進區域次區域旅遊合作等系統性的旅遊外交措施,在國際外交舞臺上的主動性不斷增強,話題設置的能力正在顯著提升。”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