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溫泉獲世界點讚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7年11月07日 09:35 A-A+

原標題:

  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第70屆年會暨世界溫泉科學大會近日在風景優美的意大利伊斯基亞島召開。作為世界上有關溫泉、氣候和SPA研究最權威的機構,世溫聯成立於1937年,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溫泉和氣候保健療養的研究,並於每年召開聚集世界各國溫泉代表的科學大會。

  在“美麗中國,溫泉+”的中國溫泉旅遊推薦交流日上,來自浙江嘉善的雲瀾灣女人溫泉吸引了眾多溫泉界人士的目光。世溫聯主席恩貝托索利曼稱:“人們總説溫泉對女性很好,我們一直在研究到底好在哪,如何讓世界上更多的女性受益!這也是溫泉在康養醫療方面需要做的研究工作。這一點中國的雲瀾灣女人溫泉做得很好,已經走出了讓人驚艷的第一步。雲瀾灣女人溫泉與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知識融合促進的未來,很值得我們大家關注和期待!”

  自古以來,中國的文人就喜歡將溫泉同女性聯絡起來,白居易曾用“溫泉水滑洗凝脂”的詩句描繪華清池,突出其泉水對於女性皮膚保養的好處。中國也有俗語稱:“女人是水做的”,常用水的柔美來形容女性。

  “作為一名女性,更是一名女性創業者,我深知當下女性面臨的巨大壓力,我希望能為中國女性做點事,為她們提供一個真正能放鬆心靈的港灣,也為她們的繼續前行帶來動力。”雲瀾灣溫泉的創始人張虹如是説。

  據數據顯示,2012-2015年,溫泉旅遊年均複合增速達到17.3%。中國溫泉經過近幾十年的發展,已完成了從單純的“泡溫泉”向“溫泉養生度假”的轉變。

  除了首次將“女人溫泉”的概念帶入國內溫泉市場,雲瀾灣女人溫泉更是憑藉其産品和服務,深耕女性群體的需求。據悉,開業兩年以來,已有近100萬人次體驗了雲瀾灣女人溫泉。

  目前,國內許多溫泉在開發過程中沒有詳細的規劃,很多溫泉度假地形象不突出、主題不鮮明、文化氛圍不濃、服務理念不強。而雲瀾灣溫泉圍繞女性提供的一系列服務,讓雲瀾灣溫泉有了鮮明的形象,幫助其從國內眾多主題溫泉和景觀溫泉中脫穎而出。

  雲瀾灣女人溫泉以溫泉度假旅遊為主導,集度假旅遊、養生休閒、會議會展等複合功能為一體,逐漸打造成了一個新型的旅遊養生特色小鎮。小鎮內打造了一條集餐飲、休閒娛樂、文化藝術為一體的櫻花風情街,為遊客帶來多元體驗。

  對於張虹來説,雲瀾灣溫泉不僅要做中國的女人溫泉,更要讓世界愛上中國溫泉,讓世界友人分享到中國溫泉的獨特魅力。

  隨著人們選擇的日趨多樣化,滿足遊客多功能、多層次的需要才是生存之道。中國溫泉旅遊協會的秘書長張越表示,此次世界溫泉科學大會既是一次世界溫泉間互相交流取經的盛會,也是中國特色溫泉的展示機會。“雲瀾灣女人溫泉此次的亮相,不僅驚艷了國外的溫泉同行,更為我國特色溫泉的差異化發展提供了很好的樣板。”

相關閱讀 伊斯基亞島 | 溫泉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