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漂亮“小姐姐”為你服務 日本要開更多機器人酒店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0月26日 11:48 A-A+

原標題:

  前臺接待、行李搬運、客房服務都是機器人,這樣的機器人酒店在日本越來越多。名為“怪異”的機器人連鎖酒店今年12月至2019年3月將在東京、大阪、福岡和京都新開10家門店,每家設100至200間客房。

  第一家“怪異”酒店建於2015年,坐落在長崎豪斯登堡主題公園內。一條頭戴制服小帽、係著領結的機器恐龍是這裡的前臺接待員。它會對客人説:“如果您想辦理入住手續,請按1……”房客按照它的提示在觸摸屏上操作幾下即可入住。如果不喜歡恐龍,可以選擇旁邊那位漂亮的“小姐姐”,當然,她也是機器人。

  辦理入住手續後,房客可以讓機器人幫忙存放貴重物品,搬運行李進客房。一個玩偶樣的光頭機器人會告訴客人早餐時間等基本信息。

  客房採用面部識別系統,所以進門不是刷房卡,而是“刷臉”。客房內還有一個小機器人,可以回答諸如當前時間、天氣等問題,幫著開關照明。房客還可以用房間內的平板電腦叫機器人客房服務。

相關閱讀 多機器人 | 小姐姐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