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隱秘仙境 柳州鹿寨香橋岩天生橋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4日 14:2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實習記者 郭子墨)遊覽過名山大川,想探尋小眾的秀美風光?那你一定不能錯過這裡,位於廣西柳州,隱秘在深山中的4A景區,鹿寨香橋岩天生橋。

天生橋顧名思義就是非人工的自然傑作,而香橋的説法則來自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説,以前這裡沒有橋,過河極為不便,遠在洛陽的魯班師傅知道後,揮動他手中的板斧建了這座橋,當地的老百姓為感謝他,就送了三顆香桃給他,當時正值陽春三月,桃紅柳綠,魯班師傅就把此橋稱之為"香橋"。

鹿寨香橋岩天生橋位於廣西柳州鹿寨縣境內,距鹿寨縣城 28 公里,離柳州市 72 公里。景區內風光迷人,景觀獨特,被旅遊界專家譽為集桂林山水、漓江秀色、九寨風光、雲南石林、黃山險峻為一體的妙境佳景。

天生橋主要是由於地下河長期侵蝕而形成。大部分地下河道上方的岩石在重力的作用下,塌陷墜落到河道底部,只有天生橋這一段地下河道上方的岩石沒有發生塌陷和墜落,這樣,一座天生橋就誕生了。

鹿寨香橋岩天生橋為橫跨地下河的單拱石橋,橋面周圍綠林環繞,橋下挂著形態各異的鐘乳石,微風掠過,水面上天生橋的倒影緩緩浮動,身處其中,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此,過往遊人也常稱這裡為“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但這裡的景色到底有多迷人,還需要親臨此地,才能感受得到。

相關閱讀 柳州 | 香橋岩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