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桂林山水甲天下 蘆笛美景堪最佳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4日 14:0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實習記者 郭子墨)人人都知“桂林山水甲天下”,但還須知,來桂林最不可錯過的一處風景,便是蘆笛岩。
       蘆笛岩位於桂林市西北郊,總面積300平方米。因洞口原長有一種蘆荻草,傳説可以做成笛子,吹出悅耳動聽的聲音,因此得名蘆笛岩。同時,因洞內有大量姿態各異、玲瓏剔透的石筍、石乳、石柱等,組成各種令人稱奇的景觀,如花果山、紅羅寶帳、水晶宮,因此也被譽為 “ 大自然的藝術之宮 ” 。這些千姿百態的鐘乳石奇觀主要是由於地下水的沖刷和溶蝕,水分揮發後,二氧化碳重新沉澱而形成。自洞頂垂下的叫石乳,從地面向上生長的叫石筍,石乳與石筍連接成石柱、石幔等。

映在岩壁上的3D動畫

映在岩壁上的3D動畫

       蘆笛岩內形態各異的景觀不少,但最值得一提的便是水晶宮了, 這是蘆笛岩最寬闊的地方,最寬有93米,最高有18米。大廳上方懸挂著一盞巨大的宮燈,燈光照射下來,給這處奇景更添了幾分夢幻的色彩,猶如神話故事裏的東海龍宮。除了水晶宮外,你還可以看到諸如“獅嶺朝霞”、“一柱擎天”、“雪人”等令人讚嘆的自然景觀。

      獅嶺朝霞景觀

      一柱擎天景觀

      雪人景觀

      蔬菜園景觀

      當然,如果你願意發揮想象力,也許還能在洞內看到更多有趣的奇景呢。

相關閱讀 桂林 | 蘆笛岩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