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銀灘與紅樹林 帶你領略北海風情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23日 11:3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實習記者 郭子墨)北海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銀灘與紅樹林作為北海的特色景區,每年都吸引著大批遊客前來參觀。

北海銀灘位於廣西北海市銀海區,陸地面積12平方公里, 總面積約38平方公里。沙灘由高品質的石英砂堆積而成,在陽光的照射下,潔白、細膩的沙灘會泛出銀光,因此被稱為銀灘,北海銀灘以其“灘長平、沙細白、水溫凈、浪柔軟、無鯊魚”等特點,被稱為“中國第一灘”。

銀灘上指甲蓋大小的寄居蟹

在陽光照射下 海面泛起粼粼波光

銀灘的泳季長達七八個月,每年4-10月是最佳的旅遊時間,遊人們可以盡情的在這裡享受海濱風光,既可以來一場悠閒的日光浴,也可以在海上體驗一把刺激的摩托艇。

在銀灘東邊1.5公里處,就有一片美麗的紅樹林,與北海銀灘一脈相連。區內擁有一片3000多畝的“海上森林”——紅樹林。百種鳥類、昆蟲、貝類、魚、蝦、蟹等生物在此繁衍棲息,是我國罕見的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護區。

一群蜻蜓從紅樹林上方飛過

紅樹林是一種特有的木本胎生植物,紅樹胎生的方式非常特殊。紅樹種子成熟以後不掉落,而是在母樹上發芽,向下伸展出幼根,變成一棵幼樹。幼樹一旦長成,便自行從母樹上脫落。由於莖和根較重,幼樹便垂直下墜,幼根很好地插入海灘泥中,繼續獨立地生長,一至二年後便可長成一株小灌木。站在景區中央,望著周圍茂密生長的紅樹林,仿佛置身於一片夢幻的林海之中。2017年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金海灣紅樹林,走過此路段時,習總書記稱讚“紅樹林保護得很好,景色很美”。由於這裡棲息著大量的白露鳥,因此常常可以看見群群白鷺在林間覓食玩耍,偶爾被漁人驚起,百鳥飛翔的景象,非常壯觀,讓人感受到“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原生態自然美景。

       銀灘與紅樹林,既有藍天碧海,又有綠林環繞,有機會來北海,一定要親眼看一看,才能領略到這裡醉人的風光。

相關閱讀 銀灘 | 紅樹林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