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組圖]繁華褪盡的世外桃源 一塵不染的心靈凈化美地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0月19日 10:5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大型真人秀《親愛的客棧》熱播,取景地一塵不染、清麗絕俗的瀘沽湖圈粉無數,網友大呼瀘沽湖屬此生必去的景點之一。除了瀘沽湖,其實還有很多遠離喧囂的“世外桃源”也值得一去,讓您慢下來用心去生活。

四川雲南交界  瀘沽湖

瀘沽湖古稱魯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稱亮海,位於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與雲南省麗江市寧蒗彝族自治縣之間。湖面海拔約2690.75m,面積約48.45k㎡。湖邊的居民主要為摩梭人,也有部分納西族人,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著母系氏族婚姻制度。 獨特的“阿夏”婚姻、自然而原始的民俗風情、美麗的自然風光,為這片古老的土地染上了神秘而美麗的色彩,被稱為“神奇的東方女兒國”。

四川 亞丁稻城

稻城亞丁風景區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里拉鎮亞丁村境內,主要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圍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組成,它的景致保持著在地球上幾近絕跡的純粹,因其獨特的地貌和原生態的自然風光,被譽為“香格里拉之魂”和“最後的香格里拉”,被國際友人譽為“水藍色星球上的最後一片凈土”,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西藏 然烏湖

  

走在然烏湖畔,兩岸的山嶺雄偉挺拔,坡度很陡,好像衚同兩側的圍墻立在狹長的湖邊。相傳湖水裏住著一頭水牛,湖岸上生活著一頭黃牛,兩頭牛互不相讓,時常互相頂著較量。兩頭牛死去之後,,屍體化為湖岸兩邊的大山,然烏湖就夾在兩山之間。民間傳説雖是神話,但也不是全然沒有道理,地理學家告訴我們,然烏湖是三頭“牛”頂撞角力的結果。這三頭“牛”就是喜馬拉雅山、念青唐古拉山和橫斷山脈。

四川 海螺溝

海螺溝冰川是地球上同緯度海拔最低,離城市最近的冰川。冰川的雪粒盆是整個冰川的源泉,盆內冰雪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翻越盆沿形成巨大雪崩。故雪粒盆雖美麗、神秘,卻只可遠觀不可靠近。盆的邊緣是我國已知最大的冰瀑布,比貴州黃果樹瀑布還要大上10倍,晶瑩剔透、雄奇無比。冰面上分佈著冰面湖、冰面河、冰裂縫、冰蘑菇、冰洞、冰橋......令人叫絕的冰川弧拱晶瑩透明、藍中透綠。

雲南 羅平

浩蕩珠江的源頭,磅薄烏蒙的南麓,滇、桂、黔三省(區)結合部,有一塊曾令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為之亢奮並駐足留連數十天之久的神奇美麗土地──羅平。20萬畝菜花把羅平的山川大地裝點得一片金黃,羅平壩子裏十五萬畝連片的油菜形成了世界最大的花園,遼闊無邊。在花海中央突起的筍柱狀小山,是喀斯特岩溶的一種典型地貌,這種另類的田園風光,也是羅平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

相關閱讀 瀘沽湖 | 亞丁稻城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