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河南一景區長假試行“一元無人售賣午餐”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10月09日 10:28 A-A+

原標題:

  10月5日,河南洛陽老君山景區推出“一元無人售賣午餐”,吸引上千名遊客排隊就餐。5日中午該活動一共收入1167元,超過實際售出午餐數量。景區負責人表示,“一元午餐”只是一個概念,主要是為遊客提供方便。

  一元一份 無人售賣

  10月5日 “一元無人售賣午餐”剛一推出,就有上千名遊客前來排隊就餐。現場圖片顯示,“一元午餐”設在老君山中天門廣場,現場一塊展示牌上寫著“無人值守、自助投幣、自助找零”,展示牌前的售賣處無人看守,只有一個收款箱。

  老君山景區銷售部一位李姓負責人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這個活動是由景區策劃推出的,5日是第一次嘗試。當日,景區工作人員在老君山中天門廣場支起4口大鍋,現場趕制欒川當地特色小吃糊塗面,除此之外,一元午餐還包括荷包蛋和饅頭。景區還為買飯的遊客提供了一次性餐具。

  “1元肯定是不夠(成本)的”,銷售部李經理告訴北青報記者,這是個暖心活動,主要是為了服務遊客,差價由景區負責。十一期間老君山遊客較多,當日的活動現場共有1000多人排隊,一元午餐從上午11點半開始到下午2點結束,共發出午餐1100余份。

  不免費避免浪費

  老君山海拔較高,並且這個十一假期陰雨不斷,氣溫較低。“我看到有的遊客拿著方便麵、火腿腸,覺得他們吃這些比較冷,想給遊客送上一碗熱乎乎的面。”老君山景區副董事長徐雷告訴北青報記者,活動本來預計從10月1日開始直到假期結束,但由於天公不作美5日才開始第一次活動。

  徐雷表示,老君山已經不是第一次推出此類活動了。景區原來曾免費給遊客送過麵包、月餅、麵條等等,可以説這已經是老君山的傳統了。

  不過免費不一定是最好的。徐雷介紹,景區免費給遊客送食物是暖心活動,本來意在幫助有需要的遊客解決困難,但實際上往往會有很多並不需要的遊客也來拿,吃不了就扔掉了,非常可惜。徐雷認為,“一元午餐”只是一個概念,一方面可防止有人“湊熱鬧”浪費食物,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遊客的尊嚴,“遊客掏一塊錢吃東西,理直氣壯”。

  收入超過賣出午餐數量

  無人看守會有人多拿錢嗎?徐雷認為,這幾年中國的國民素質一直在提升,不擔心有遊客不投錢。最終,5日的“一元午餐”活動共收入1167元,由於有些遊客沒有找零,實際收款要高於賣出午餐的數量。

  老君山銷售部李經理告訴北青報記者,一元午餐的活動只在10月5日進行了一次,目前成本尚未統計出來,但肯定要高於1167元的收入。李經理表示,由於長假後期遊客返程,景區客流量不大,因此活動沒有繼續進行,今後會根據情況再考慮是否舉行。

  文/見習記者 張月朦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