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密雲承德兩地聯手 推薦秋季不可錯過的體驗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8日 19:16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9月26日,以"秋意味濃·多彩密雲"為主題的密雲承德旅遊精品線路秋季活動啟動,記者走訪了張裕愛斐堡國際酒莊、魚街、古北水鎮、白草洼國家森林公園等位於北京密雲、河北承德的景點,切身感受京郊東北周邊的濃濃秋意。

秋季的張裕愛斐堡,葡萄已經成熟,1000余畝的葡萄園內,有很多親子遊、老年遊的遊客前來採摘;在充滿歐式風情的園區內,樹葉已微微泛黃,一對新人在城堡前拍攝婚紗照;進入酒文化博物館,看中國第一個工業化葡萄酒廠的百年發展史和中國民族企業崛起的艱辛縮影;“城堡”內,遊客可以參觀地下大酒窖、釀酒車間、葡萄酒主題3D體驗館,還可以品酒以及製作一瓶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白蘭地酒……

據了解,張裕愛斐堡國際酒莊是一個集葡萄種植、葡萄酒釀造和葡萄酒知識文化培訓、葡萄酒主題文化旅遊、休閒度假為一體的國家4A級景區,也是中小學生大課堂實踐單位。據景區負責人介紹,密雲地區的水土特別適合葡萄種植,釀造出的葡萄酒品質很高。今年國慶期間,景區還將整合葡萄酒文化和戶外休閒資源,開展豐富的秋季特色活動。

京郊密雲的民俗小吃眾多,秋季更是水庫開河魚肥肉鮮的好時節。在著名的密雲漁街品嘗特色侉燉魚和全魚宴是這個秋天不能錯過的體驗。活動當天,記者走進了其中一家民俗餐館,餐館內乾淨明亮,每個包間都有不同的裝飾風格,有的墻上貼滿舊報紙,有的用舊木樁切片拼貼出原始味道的墻圍,有的墻上則是現代的手工彩繪。採訪當天是個星期二,雖然不是週末或假日的旅遊旺季,但中午飯點時候,記者看到大廳裏上座率也達到了七八成。食客們表示,這裡的水庫魚肥美鮮香,大鍋侉燉非常有特色。

據了解,密雲魚街上有30多家以“吃魚”為品牌的民俗飯店,這些做“吃魚”生意的民俗飯店創業者們都是密雲當地的村民。近年來,隨著密雲水庫魚的美味越來越家喻戶曉,魚街上的飯館越來越受到食客們的歡迎。據介紹,發展民俗旅遊讓村民們的腰包也越來越鼓,他們的年純收入少則三五十萬元,多則上百萬元。

傍晚十分,記者來到古北水鎮(司馬臺長城)國際旅遊度假區,登長城、賞紅葉、泡溫泉暖湯,在2017賞楓季領略古北水鎮帶來的秋日獨特出行體驗。據負責人介紹,景區今秋推出了日出·徒步長城、"禦"秋元氣養生套餐、紅葉創意夢工坊之落葉拼畫、溫泉瑜伽等5大系列活動,遊客在此可以切身感受水鎮的焚香禪意與秋季養生。

説到秋季賞楓,在京郊密雲就有白河大峽谷、霧靈溪谷、長城內外雄關邊塞三大紅葉觀賞區,以及以雲蒙山、黑龍潭、雲峰山等景區為西線旅遊線路觀賞點和以古北水鎮、霧靈山為東線旅遊線路觀賞點,密雲的紅葉分佈面積廣、拉伸線長,遊客可以隨時隨地欣賞色彩斑斕的秋色美景。

為促進京津冀旅遊圈發展,今秋,密雲區特別推出密雲承德金秋兩日遊以及三日遊精品線路。在距離古北水鎮僅40公里的承德白草洼國家森林公園,擁有華北地區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天然白樺林,是距離首都北京最近的國家森林公園。登高望遠,一片層林盡染五彩斑斕的壯美秋色。

據密雲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雖然分屬於兩省(市),但密雲和承德的很多景點都在京承高速沿線,此次的景點推薦和線路設計是將這些秋季的特色景點做串聯,整合了兩地優勢資源,豐富了行程,讓遊客可以自由穿越兩地,享受不同景致帶來的旅行盛宴。

相關閱讀 密雲 | 承德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