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遼寧本溪楊靖宇紀念館對公眾開放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28日 10:49 A-A+

原標題:

  新華社瀋陽9月27日電(洪可潤)27日,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本溪縣的楊靖宇紀念館落成並對公眾開放。

  本溪縣地處遼寧東部山區,是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帶領抗聯將士開展抗日遊擊鬥爭的主要根據地。

  “這麼多年過去了,全國人民並沒有忘記我的祖父。他堅強不屈的精神已經融入中華民族的精神血脈,成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楊靖宇之孫馬繼民在參加紀念館啟動儀式時説。

  本溪境內抗聯遺址眾多,其中,湯溝抗聯西征會議遺址、關門山抗聯密營遺址和大石湖、老邊溝、龍道溝等抗聯密營遺址遠近聞名,是各界人士弘揚抗聯精神,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平臺。

  遼寧社科院抗戰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張洪軍認為,以楊靖宇將軍為代表的東北抗聯將士們在民族危亡之際拋頭顱、灑熱血,作出了偉大犧牲。在新時期繼承和弘揚這種精神,一方面是為了緬懷先烈,另一方面也是通過這種精神的感召來建設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