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中國·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極速運動大賽震撼來襲!

國內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9月27日 15:5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9月27日,時隔一年,萬眾期待,2017中國·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極速運動大賽激情開賽,為觀眾和遊客帶來水上極速體驗的視覺盛宴,吸引了眾多人士慕名前來。

        據悉,本屆大賽由國際摩托艇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摩托艇運動協會、中國滑水協會、柳州市體育局、城中區人民政府承辦。
   

現場圖

現場圖

        世界水上極速運動大賽是中國乃至國際上賽事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包含項目最多的水上運動賽事平臺,賽事為期7天,三項國際水上運動項目將在柳州靜蘭水上運動基地輪番上演。9月27日至29日,中國柳州國際水上摩托公開賽率先開賽;9月30日至10月1日,將會舉行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大獎賽柳州公開賽;10月2日至3日,中美滑水明星挑戰賽將會為本屆賽事畫上圓滿句號。

中國柳州國際水上摩托公開賽

中國柳州國際水上摩托公開賽

        據悉,本屆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大獎賽柳州公開賽包含世錦賽和青年賽兩項比賽,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9支頂級賽隊、20名擁有 F1 摩托艇超級駕照的世界頂尖賽手匯聚柳州。作為中國活躍在國際F1摩托艇賽事中的獨秀,中國深圳天榮F1摩托艇隊曾在世錦賽中獲得多個分站賽冠軍,並連續三年榮獲年度總冠軍,此次將在本土迎戰各國選手。目前,各參賽隊和工作人員已抵達柳州,積極展開備戰訓練。

中美滑水明星挑戰賽

中美滑水明星挑戰賽

        據介紹,今年大賽依然在柳江靜蘭水上運動基地舉行。作為我國水上運動重要的培訓、競賽地點,這裡水域開闊,蜿蜒綿長,既是舉行大型水上賽事的絕佳場所,又憑藉風光秀麗的山水景色,成為當地著名的旅遊勝地。

柳江靜蘭水域

柳江靜蘭水域

        “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自然景觀,使柳州享有“世界第一天然大盆景”的美譽。市區青山環繞,水抱城流,柳宗元詩中“嶺樹重遮千里目,江流曲似九回腸”,徐霞客筆下“千峰環野立,一水抱城流”,為柳州城市形象真實寫照。柳州有“中華石都”之美譽,“柳州奇石節”成為中外石友品石賞石、文化交流的重要平臺。少數民族原生態藝術“壯歌、瑤舞、苗節、侗樓”堪稱“四絕”。侗族大歌“眾低獨高”、復調式多聲部合唱方式為中外民間音樂所罕見,已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今年是柳州連續第九年舉辦世界水上極速運動大賽,自2009年以來,柳州以大賽為平臺,將自身的優勢、特色與魅力淋漓盡致地展現在世界面前,並成功從“工業城市”向“世界水上娛樂運動之都”蛻變。如今,世界水上極速運動大賽已成為柳州重要的城市品牌和名片。

狂歡節活動圖

狂歡節活動圖

        為了配合專業競技體育比賽,柳州當地還會在國慶期間繼續舉辦具有參與性和趣味性的國際水上狂歡節系列活動,包括文化交流、秋水狂歡、經典狂歡和人文狂歡四個系列的20個相關活動,涉及文化、旅遊、親水、攝影、垂釣、音樂、美食以及少數民族風情等內容。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