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慶中秋雙節疊加 預計8天長假接待7.1億人次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旅遊報 2017年09月20日 09:02 A-A+

原標題:

  9月18日,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發佈《2017年國慶中秋長假旅遊市場預測》。根據預測,2017年國慶、中秋佳節雙節喜相逢,假期疊加形成8天“超級黃金周”,居民出遊意願較高,旅遊需求旺盛,呈現出國內遊出遊意願高漲、出境遊穩定增長,家庭出遊意願更加突出、鄉村休閒遊漸成主流等特徵。預計8天長假期間,旅遊市場將接待7.1億人次,同比增長10%;旅遊收入將達到5900億元,同比增長12.2%。

  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對全國60個樣本城市開展的《中國城鄉居民出遊意願調查》,第四季度居民出遊意願為82.6%,同比提升3.4個百分點;64.8%的人選擇國慶中秋長假及10月份出遊,同比提升9.3個百分點,出遊意願高漲。根據預測,長假期間,居民出遊仍以賞月、觀潮、吃海鮮等中秋元素的民俗遊為主。西部賞秋、秋季登高、京城古都、東北滑雪、海濱沙灘等觀光休閒的季節性主題遊仍然是熱點。

  國內遊方面,中長線遊、深度遊成為居民出遊主流。國內跨省遊和近郊遊是出遊首選。受金磚會晤的影響,三亞、廈門等海島目的地深受人們青睞。高鐵沿線旅遊,成為長假出遊新熱點。出境遊方面,國慶期間,赴中東歐國家出遊性價比較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吸引力不斷提升,捷克、匈牙利等小眾東歐旅遊線路受關注度高。(左登基)

相關閱讀 旅遊需求 | 旅遊收入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