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喀納斯景區出臺“限價”政策治理亂收費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24日 17:35 A-A+

原標題:

  一盤過油肉拌面最高限價45元,一間喀納斯區域一等民宿最低限價120元、最高限價680元……22日起,著名的喀納斯景區將對餐飲、零售行業實行最高限價,對住宿行業實行分片區、分等級最高限價,通過“限價”政策治理旅遊旺季容易出現的亂收費現象。

  記者從新疆阿勒泰地區喀納斯景區管理委員會獲悉,為遏制旅遊價格市場有可能出現的不良勢頭,景區已出臺《喀納斯景區餐飲、住宿行業收費規範》,通過市場調節和政府指導並軌的工作方法,推行明碼標價制度,規範經營者價格行為,打擊亂收費現象,保證景區內消費價格水平合理、穩定。

  “限價”政策出臺前,喀納斯景區管委會多個部門曾共同開展價格監管檢查。檢查結果顯示,景區絕大部分經營戶能夠做到明碼標價,但仍然存在虛標價格、部分零售商品無明碼標價、個別經營餐飲店舖未執行明碼標價規範等現象。

  喀納斯景區管委會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孫浩説:“我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及旅遊行業相關條例,結合問卷結果和鄰近的布爾津、哈巴河兩縣平均物價,與景區相關綜合執法部門共同審定了景區合理收費區間範圍。”

  根據喀納斯景區“限價”政策有關規定,景區內各經營單位所經營的産品、服務價格將由喀納斯景區審核並加蓋備案章,並在8月26日之前在經營場所顯著位置進行懸挂公示。

  喀納斯景區提示各位遊客:如在消費過程中遇到沒有進行價格報備、所提供商品服務價格超過最高限價的行為,歡迎撥打投訴電話13809964886進行舉報。所舉報內容一經查實,對舉報者予以1000元人民幣及1張喀納斯景區門票的獎勵。

相關閱讀 喀納斯 | 限價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