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遊客突破200萬人次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24日 15:28 A-A+

原標題:

  新華社西寧8月23日電(記者央秀達珍)記者從西部礦業集團了解到,23日,青海茶卡鹽湖景區迎來2017年第200萬名遊客,這是景區自開展旅遊接待以來,首次遊客接待突破200萬人次。同時,茶卡鹽湖景區創下了單月接待遊客超過100萬人次的歷史記錄。

  素有中國“天空之鏡”美譽的茶卡鹽湖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茶卡鎮,距省會西寧市298公里,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站點。鹽湖湖面海拔約3100米,湖水是固液並存的滷水湖,它鑲嵌在雪山草地之間,白雲悠悠,蒼山崢嶸,每年吸引眾多遊客慕名而來。

  據西部礦業集團黨委工作處副處長張春雲介紹説:“茶卡鹽湖旅遊的開發,打開了柴達木旅遊的東大門,完善了甘青大環線旅遊線路,也帶動了德令哈、敦煌、張掖等地區的旅遊業發展。”

相關閱讀 茶卡鹽湖 | 景區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