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八達嶺長城、香山等北京86家景區恢復營業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08月16日 11:12 A-A+

原標題:

  86家景區恢復營業

  包括八達嶺長城、香山等 如再發佈暴雨預警景區還有可能臨時關閉

  8月11日至8月13日,本市因出現強降雨過程臨時關閉179家景區(點)。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各區旅遊委和景區獲悉,目前暴雨預警已經解除,已有至少86家景區恢復營業。不過,如再發佈暴雨預警,涉山涉水景區還有可能臨時關閉。

  根據市旅遊委發佈的公告,此次因降雨臨時關閉的179家景區,分佈在海淀、延慶等12個區,而且主要位於山區,多為涉山涉水景區,例如海淀區的香山,石景山區的八大處,門頭溝區的潭柘寺、妙峰山,房山區的十渡,平谷區的金海湖,延慶區的八達嶺長城,懷柔區的慕田峪長城等知名景區。

  據北青報記者了解,6月21日至24日那次強降雨,為確保遊客安全,本市首次對174家景區採取臨時關閉的措施。此次為第二次對景區臨時關閉。“關閉景區主要是根據市裏發佈的暴雨預警和地質災害預警而定,由各區旅遊委通知轄區內的景區。”多個區旅遊委相關人士稱,鋻於目前北京山區地質隱患較多,各景區都會主動響應號召關停。

  由於此次關停景區恰逢週末,不少遊客前往八達嶺長城等景區遊覽時遭遇了“閉門羹”。對此市旅遊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降雨頻發,景區有可能還會因發佈暴雨預警而臨時關閉,請遊客及時關注市旅遊委網站或提前撥打各景區以及景區所在的區旅遊委諮詢電話。

  昨天,隨著暴雨預警解除,179家臨時關閉的景區中已有至少86家在確保隱患險情消除的情況下恢復營業,其中包括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香山等,但仍有93家涉山涉水景區依然繼續關閉或沒能聯絡上,其中豐臺、昌平、平谷三區臨時關閉的景區中無一家開放,上述關閉的景區何時開放還要視情況而定。對於已恢復營業的景區,市旅遊委表示,本市地質災害氣象風險仍在黃色預警中,發生崩塌等地質災害的危險性仍然較高,恢復營業的景區應對重點部位、薄弱環節進行巡查監視,發現隱患及時處置,自行停止營業。繼續暫停營業的景區,要在隱患排查結束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提請各區同意後方可開門營業。(記者 李天際 實習記者 袁嘉潞 陳琬)

相關閱讀 家景區 | 八達嶺長城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