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世界第一大峽谷景區受降雨影響暫關閉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14日 10:38 A-A+

原標題:

  受連日降雨影響,西藏雅魯藏布大峽谷景區存在安全隱患,已于近日暫停營業。同時,川藏公路沿線受降雨和積雪融化影響,已迎來地質災害高發期,自駕、騎行、徒步進藏遊客和過往司乘人員需注意出行安全。

  雅魯藏布大峽谷地處林芝市,全長504公里,極值深度6009米,是世界第一大峽谷。峽谷內包含了多個不同的自然帶,各類生物資源極為豐富,景色宜人,係國家4A級景區。

  目前川藏公路已進入地質災害高發期,遊客在飽覽西藏壯美風光的同時,還需注意出行安全。每年6月持續至9月中旬,川藏公路昌都境內然烏湖、林芝境內牛踏溝等路段泥石流、小崩塌、滾石頻頻發生。

  武警交通二支隊建議,遊客應提前關注氣象信息,避免雨天、夜間趕路,務必隨時查看安全警示牌。無過硬駕車技術的新手切勿輕易驅車進藏,川藏公路彎道多,車速要慢,過彎道時要鳴號,行駛中遇到家畜或野生動物要謹慎避讓。

  川藏公路全長240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由於川藏公路沿線自然人文景觀富集,廣大自駕、徒步、騎行愛好者將其視為進藏旅遊經典線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