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川旅發委:做好被困遊客信息匯總和疏散轉移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7年08月10日 17:15 A-A+

原標題:

  記者8月9日晚十點從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省旅遊發展委”)獲悉,為全面做好被困遊客的信息匯總和疏散轉移工作,省旅遊發展委從9日淩晨1點起緊急召開2次抗震救災工作專題會,強化了24小時應急值班值守制度,並要求各級旅遊部門進一步做好省內外旅遊團隊和遊客的核查工作,確保所有遊客及時疏散轉移。

  地震發生後,省旅遊發展委及其各成員單位持續核查省內外遊客的傷亡和失蹤情況,分階段報送相關信息;持續核查旅行社、星級飯店和A級旅遊景區等涉旅企業的受災情況。省旅遊發展委還敦促各旅行社、星級飯店配合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做好遊客的安撫和疏散工作;敦促阿壩州旅發委、九寨溝縣旅遊局配合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做好遊客的安撫和疏散工作,並及時上報信息;通知相鄰的綿陽市、德陽市、汶川縣、理縣、紅原縣、若爾蓋縣等地旅遊部門,積極主動為路經的遊客提供必要援助。

  國家旅遊局李世宏副局長率工作組于9日下午趕赴四川後,立即聽取了四川省旅遊發展委自地震發生後,所及時採取的應對突發事件的工作措施,在給予肯定的同時,對四川省旅遊行業抗震救災和遊客疏散轉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涉旅企業要按照當地黨委政府的要求,積極配合做好遊客的安撫和疏散轉移工作,要敢於有擔當,承擔應承擔的責任;二是景區和旅行社要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不得組織遊客進入關閉的景區遊覽;三是積極收集匯總相關信息的上報工作;四是及時研究善後處理的相關工作,做好相關糾紛處理工作預案;五是在疏導遊客返程中途經甘肅境內需尋求當地援助的,可通過國家旅遊局進行協調和配合。

  為配合做好遊客疏散轉移和安撫工作,省旅遊行業積極開展了援助行動:平武縣鄉村旅遊協會在九環東線建立了志願者服務站,為過往遊客提供開水和道路引導服務;成都市在雙流機場、成都汽車東站、火車北站、茶店子汽車站、成灌高速成都出口、成綿高速成都出口和成綿復線成都出口設立了七個地震災後服務群眾工作站,公安、旅遊、民政等部門入駐,為九寨返程遊客開通綠色通道,切實為遊客提供必要的服務;阿壩九寨松州導遊協會在漳扎鎮和甘肅文縣設立應急聯絡處,為旅遊團隊和導遊提供路況諮詢和應急救援等服務;成都市33家旅遊飯店為受傷遊客或70歲以上異地遊客提供530間免費房間和部分自助餐。

  8月8日,九寨溝共接待入境旅遊團隊15個,遊客188人,分別來自西班牙、美國、新加坡、日本、荷蘭、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越南、韓國等十個國家,接待中國台灣旅遊團隊14個,遊客221人,沒有遊客傷亡。

  截止9日下午18:30,根據九寨溝縣旅遊局的情況反饋,滯留在漳扎鎮的遊客已全部疏散轉移,其中1300余名遊客疏散到九寨溝縣城等待明天轉移,其餘遊客已在返程途中,包括旅遊團隊672個,遊客19637人。(尤紫璇)

相關閱讀 遊客 | 旅發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