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400余農家樂讓新疆邊境城市美食“圍城”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7月24日 11:15 A-A+

原標題:

  當大半個中國的人們都已進入夢鄉時,位於西北邊境的新疆塔城市才在夕陽余暉下迎來一天之中最熱鬧的時刻——“隱藏”在大街小巷裏超過400家農家樂,開啟城市居民對各民族特色美食的饕餮之宴。

  “想品嘗這裡的羊腿麵包,需要提前好幾天才能預定到。”在一家名為高雅潔俄式燒烤店,一位食客向記者介紹,燒烤店老闆高雅潔從俄羅斯族奶奶手中繼承了麵包烤制手藝,院子裏巨大的炭火烤爐燜烤出無數美味麵包。如今,在高雅潔的改良下,羊腿麵包成為店內的招牌美食。

  “用發酵過的面將腌過的羊前腿肉塊包成羊腿的形狀,送入烤爐內燜熟,這樣外面的麵包顏色金黃、外焦裏松,肉香瀰漫其間,而內裏的羊腿肉松嫩可口,滲出的汁液剛剛能將周圍包裹的麵包浸潤入味。”高雅潔向記者介紹起這道讓眾多本地居民和外地遊客慕名而來的特色美食。

  地處我國西北邊陲的新疆塔城市,人口不到15萬,但遍地開花的農家樂卻意外地成為這座小城的一道風景。

  塔城市居民對美食的熱情超乎許多外地人的想象。短短幾年間,當地曾一度發展出超過1000家農家樂。經過當地政府規範整頓,目前有440余家各具特色的農家樂,從業人數超過2000人,其中獲得 “自治區星級農家樂”稱號的有29家。

  穿行在塔城市的大小巷道,“農家樂“的招牌隨處可見,且大多數為當地居民在自家小院內開設,每家每戶都有幾道令人垂涎的“私房菜”。

  蘋果莊園是塔城市為數不多的“四星級農家樂”之一。俄羅斯族風味美食是這裡的特色。滿園果樹鬱鬱蔥蔥,樹下林蔭道蜿蜒幽深,溝渠裏流水潺潺,成為夏日裏居民休閒聚會納涼的好去處。相約而聚的各族居民是農家樂裏的另一道風景。

  在這樣一座生活著漢、哈薩克、回、維吾爾、達斡爾、錫伯、俄羅斯等25個民族的邊境小城,塔城市的多民族融合默契早已遠近聞名。得益於當地旅遊部門的支持,塔城市成立了農家樂協會以加強行業自律和發展,並傳承和發揚塔城各民族美食。同時,塔城市還打造具有25個民族特色的“25朵金花”餐飲企業,並將當地29家星級農家樂升級至“一家一特”“一家多特”規模化産業,帶動更多人就業。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推進,距離中哈邊境巴克圖口岸僅12公里的塔城市,迎來越來越多的外地客商和內地旅遊者,使這個邊境城市有了更多民族文化交流交融的機遇,美食也成為各國各地人民交流的橋梁。(李志浩、關俏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