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暑期境外遊漸熱 旅遊意外險成標配

旅遊首頁 來源:南方日報 2017年07月17日 10:04 A-A+

原標題:

  暑期已至,對於選擇休假出遊的消費者,購買旅遊意外險已成為“標配”。隨著人們安全意識提高,出行前買旅遊意外險已成為不少消費者的重要準備工作。

  近期,重慶一女子前往巴厘島旅行,突發重疾,但因回國包機費用過高,而無力承擔,以致于全家人賣房籌錢來支付這部分費用。這一事件引發人們對旅遊保險的關注。

  “出遊前投保旅行保險很重要,尤其是境外旅遊,要涵蓋旅行救援保障,因為這是個人無法解決的痛點。”安聯財險個人險部核保總監翁海軍説。

  到底該怎麼選擇旅行險呢?一般來説,境外旅行險價格比境內旅遊險更貴一些,不過保障更全面。“此類保險産品保費並不高,一般在10元到500元之間。具體保額一般可參考旅遊天數、旅行地區的消費水平等情況確定。”

  翁海軍建議,旅行保險不能貪圖保費便宜,應盡可能根據自身實際需求,來投保合適的旅行保險,如老人要有高額的醫療保障,年輕人、小孩等更偏重於意外保障等。

  例如,前往歐洲申根國家,或者消費水平較高的國家,醫療險的保額最好在20萬元以上;而如果前往東南亞或韓國等消費水平中等的亞洲國家,境外醫療險的保額在10萬元左右即可。

  除了選定保障範圍,選擇一家境外旅遊意外險種類齊全、服務質量好的保險公司很有必要。業內專業人士建議,出遊者可在意外傷害保險、醫療保險和SOS國際救援服務這三大類最重要的險種中選擇所需投保的權益保障。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産品涉及的個人財産保障中,主要為隨身財産,比如包括行李、行李中的個人物品及隨身攜帶的物品。一些損失發生後無法確定具體價值的財産,如金銀、首飾、珠寶、貨幣、票證、郵票、古玩,以及數碼相機、手機、筆記本電腦之類的風險較大財産等都不屬於可投保的財産範疇。

  以上述産品為例,其可提供的旅程財産保障中,具體涉及了“旅行者隨身財産、個人錢財、旅行證件遺失、境內家居保障、銀行卡盜刷”5項賠付內容,但各項對應保額並不高,對應分別為:7500元、1500元、7500元、3000元、5000元。

  其中旅行者隨身財産保障,明確提出:應跟人在旅行期間因任何第三方盜竊、搶劫、企圖盜竊行為,或者因承運人或任何其他服務供應商的責任而導致被保險人的隨身財産發生損失或受到意外損壞的情況才賠償。而且,每件或每套行李或物品賠償限額2500元。

  保險公司相關人士告訴記者,很多人買了保險後都容易陷入一個誤區,認為既然投保了,那在旅行過程中的任何事故都可以找保險公司埋單。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每份保單都會有除外責任,這是保險公司不提供保障的範圍。對於遊客來説,高危運動恰恰一般都被排除在保障範圍之內。

  由於攀岩、探險、滑雪、跳傘、潛水、狩獵、蹦極、武術比賽、摔跤比賽、搏擊、特技表演、賽馬、賽車、熱氣球等項目危險性較高,且大多數人不具備專業技能,因此均被列入了高危運動項目的範疇。

相關閱讀 旅遊意外險 | 標配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